研究称阿斯巴甜可致癌或致早产 百事可乐宣布弃用

柒零| 2015-04-27 03:21:00
阅读()

 

阿斯巴甜是一种非碳水化合物类的人造甜味剂,主要添加于饮料、维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近日据外媒报道,百事可乐宣布,为顺应消费者要求,旗下的健怡系列汽水将由今年8月起,不再使用富争议的代糖“阿斯巴甜”(Aspartame),改用由三氯蔗糖(sucralose)及乙酰磺胺酸钾(acesulfame potassium)混合而成的代糖。

 

据报道,虽然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使用阿斯巴甜,但不少研究均指阿斯巴甜会致癌或引至胎儿早产,引起公众关注,令到百事健怡系列汽水销量下跌5.2%。

 

阿斯巴甜甜味高,但比普通的蔗糖热量低,主要添加于饮料、维他命含片或口香糖代替糖的使用。许多糖尿病患者、减肥人士都以阿斯巴甜做为糖的代用品。对于阿斯巴甜的危害,一直备受争议,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曾列出92种关于阿斯巴甜的副作用,其中包括丧失记忆、破坏神经细胞、偏头痛、生殖系统失调、神经错乱等。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消费者组织指称健怡可乐有致癌风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