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美国蓝铃冰淇淋流入中国 或可感染李斯特杆菌

柒零| 2015-04-26 14:02:53
阅读()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近日美国蓝铃公司生产的一款冰淇淋含李斯特杆菌已致3人死亡,而这款美国知名冰淇淋也让不少消费者感到担忧,目前相关产品已在美国被召回。据了解,蓝铃公司部分冰激凌产品在中国也有销售,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就此展开检查。

 

近日,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宣布,美国两个州的至少8人因为吃过美国蓝铃(Bule Bell)公司产品后,感染李斯特杆菌而患病就医,目前这一事件已经导致3人死亡。蓝铃(Blue Bell)公司已宣布召回部分冰淇淋产品,据了解,受污染的冰淇淋产品产自俄克拉何马州一家工厂,生产时间为2014年4月。

 

美国蓝铃冰淇淋去年进入中国市场,经销总部在大连,在上海、四川、黑龙江等地已确定分销商。此次美国召回相关产品是否涉及中国,中国是否有类似报告,蓝铃美国公司并未公开。

 

黑龙江食药监局已发布消息,组织专项检查,将抽取蓝铃冰淇淋样品进行李斯特杆菌项目检验。

 

李斯特菌生命力强,能在低温环境存活。李斯特菌感染症状是发烧和肌肉疼痛,有时伴有腹泻或其他胃肠道症状。

 

在美国估计每年有1600人严重感染李斯特菌,约16%的病例死亡。李斯特病菌通常潜伏期为3至70天,老年人、孕妇、新生儿及免疫力低下人士是易感人群。

 

BLUEBELL冰淇淋品牌创立于1907年,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布伦哈姆市。该产品在美国有着较高的知名度和市场认知度。公司表示,这是108年以来首次召回产品。此次事件对蓝铃冰淇淋造成很大影响,同时也提醒市民要谨慎购买。

 

相关新闻推荐:美国品牌冰淇淋蓝钟疑遭致命细菌污染 3名食客死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