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保健品调查:GNC 等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

程程| 2015-04-06 17:30:00
阅读()

 

美国最大的营养品零售品牌 GNC 和包括沃尔玛在内的其他三家零售商,在纽约州当局的抽样检查中,有超过 4/5 的保健品涉嫌虚假宣传或存在潜在危害。

 

这次抽检共测试了 78 个样本,发现的问题主要是商家所说的“神奇成分”其实并未在产品中检出,而产品中还存在某些未在标签中表明的易过敏成分。

 

比如,GNC 的保健品中含有对过敏病人危险的豆粉和花生粉;货架上出售的人参片,里面只有大蒜粉和米粉;而银杏胶囊,里面只有萝卜粉和小麦粉。

 

美国不少消费者视保健品如同日常食品,美国药店和超市里的保健品琳琅满目。但即使在药品监管严格的美国,保健品并不像药品一样受严格监督,仍存在虚假宣传和夸大功能的问题。

 

相关新闻阅读:氨基酸保健品补能量提高免疫力等不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