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散装咸菜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柒零| 2015-04-05 18:00:00
阅读()

 

近日,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公布今年第三期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结果,武汉怡佳园公司生产的散装咸菜被检不合格,其主要问题是防腐剂苯甲酸超标,而样品抽检来自武汉易初莲花超市。

 

国家食药监总局此次公布粮食及其制品、食用油和油脂及其制品、肉及肉制品、蛋及蛋制品、乳制品、酒类、特殊膳食食品等22类食品和食品添加剂的抽检信息,抽检样品共计12826批次。

 

记者查询发现,武汉的问题咸菜是在易初莲花连锁超市硚口宝丰店抽检发现的。生产企业是位于黄陂的怡佳园食品有限公司。生产日期为2014年6月11日。主要问题是,防腐剂苯甲酸超标,含量高达4.2克/千克,超出标准值3倍多(规定应不超过1克/千克)。苯甲酸是一种国家限制使用的防腐剂,摄入过多可能导致人体肠胃功能、血液酸碱度失调,会对人体的肝脏和肾脏产生不良影响。

 

记者从市食药监局了解到,出现这一问题,主要是生产企业在没有进行苯甲酸项目检测的情况下出具了合格报告,超市又依据其合格报告让产品上了架。而目前在国家规定的咸菜类食品的企业自检项目中,苯甲酸并非强制性检验项目。

 

市食药监局已对相关生产企业进行了处罚,并要求涉事超市整改。问题产品也均已下架。

 

相关新闻推荐:成都山椒凤爪等食品检出防腐剂超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