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泥池泡数百酸臭猪头,日产9000斤“黑猪头肉”流入沈城

喵酱| 2015-01-20 10:40:29
阅读()

在一个长方体的容器里,时常会溢出一些红色的液体,一位工人用电动升降机打开了上面的铁盖子,记者注意到,上百个猪头泡在这箱红色的液体当中。

 

记者经多日跟踪,揭开了日产达9000斤的黑猪头肉流向沈阳市场的全过程。镜头记录下的黑车间,地面油污满地,容器里装满了乌黑的油水,大水泥池子里泡着数百酸臭猪头,一股刺鼻味儿熏得记者直皱眉……这些猪头肉不间断地进入批发市场,再纷纷运至农贸市场,最终走上沈城百姓的餐桌。

 

破旧大院里常飘出熟食香气

 

李先生是沈阳的一位退休老教师,经常到沈阳市于洪区大兴街道办事处大兴村一带的鱼塘钓鱼。时间长了,他发现鱼塘边一个破旧的大院常有货车出入,有送货的,也有往外拉货的。每每靠近大院的时候,大院边上的彩钢房会有烀熟食的香味飘出。

 

这样的环境里能生产出熟食?于是这个大院里的事引起了李先生的关注。

 

经过了多日的观察,李先生基本上弄明白了。这个大院里是加工熟食的生产企业,主要以加工猪头肉为主。送货车送来的多是冷冻的加工原料产品,来拉货的则是加工下来的猪头骨,而那彩钢房里就是加工熟食的生产车间。

 

李先生说,现在国家对食品安全问题非常重视,百姓健康无小事,绝不能让问题食品害人。为此,李先生将这一情况反映给《辽沈深度调查》热线。

 

加工熟食的工厂内很多监控摄像头。

初探:安多个摄像头工人警惕

 

1月13日上午,根据李先生提供的报料线索,记者首先来到大兴街道办事处大兴村。

 

几经寻找,在几个鱼塘边的一条小路边发现这个破旧的大院,院门前及院里装有几处摄像头,通往外面的唯一一条小路少有人出行,要进去必须有一个“合情合理”的理由。记者想出一个进院的理由——寻找附近鱼塘的主人。

 

走进大院,令记者意外的是并没有人出面阻拦。院里停放着一辆箱式货车,车牌号码为:辽AXX5SA,从车上残留物来看,这应该是运送熟食的车。

 

见彩钢房一个敞开的门正在向外冒着热气,记者假装找人便走了进去,屋里地面是污水泥泞,难以下脚,气味令人作呕。

 

在彩钢房的第一道门里,一中年妇女正在墙边一个浴缸里刷洗白色的塑料箱。白色的浴缸已看不出“本色”,里面的水已成“肉酱汤”,刷完的箱子就堆放在水泥地上,从数量上看至少得有上百个,看来这个加工点的产量比较大。

 

因为院子里的大狗不停地大叫,这名中年妇女看见进来的陌生人,直起身子问道:“你们要干什么?”边说边阻止了记者再向里面走。

 

记者忙说:“我们要在鱼塘钓鱼,怎么没见有人啊?”

 

中年妇女用手指着外面说:“有啊,你没见有人在那钓鱼吗?”

 

记者顺应着说:“你是说在冰上的人啊?”

 

中年妇女说:“对啊,把冰凿开就钓呗。”

 

见已没有理由再往里走了,记者道谢后走出大院。初进加工点,虽然没能弄清大院里的具体情况,但可以肯定,这里是一个熟食加工点,从所见到的环境来看,这里不可能符合食品生产的要求,记者决定对这个问题加工点做进一步暗访调查。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