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档自产自销毒豆芽 平均日销600-1000斤

柒零| 2014-12-09 22:24:43
阅读()

 

近段时间,“毒豆芽”事件引起全国舆论哗然,生产过程简陋,只需增白、防腐、促生长,一系列加工后即变成又白嫩又可长时间保存的“毒豆芽”。近日,江门蓬江警方捣毁5个制售“毒豆芽”窝点,缴获“毒豆芽”1.4万斤,刑拘15名嫌疑人。警方称,这些制售“毒豆芽”的夫妻档日均售出“毒豆芽”600-1000斤。

 

摊贩售卖豆芽有害物超标

 

2014年10月底,江门市公安局蓬江分局接到群众举报称,蓬江区江南蔬菜市场疑似有摊贩出售“毒豆芽”。接报后,分局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专案组。

 

专案组民警对江南蔬菜市场内出售豆芽的摊位进行逐个排查,将收集到的样本统一送检,经有关鉴定中心鉴定,市场内一批流动摊贩所出售的黄豆芽及绿豆芽中,“4-氯苯氧乙酸钠”和“6-芐基腺嘌呤”等有害物质明显超标,极有可能是利用非法添加剂所生产出来的“毒豆芽”,这批流动商贩有生产“毒豆芽”的重大嫌疑。

 

为了进一步查清案件事实,专案组派出多路警力对这些流动商贩进行跟踪调查。经过一个星期的坚守和奋战,专案组发现,这批嫌疑商贩主要来自广东茂名市茂南区、福建南平市松溪县等地,一般是夫妻搭档经营,在新会沙岗、都会一带以及江咀开发区附近的出租屋或工棚培制“毒豆芽”,然后贩卖到江南蔬菜市场。

 

缴获“毒豆芽”1.4万斤

 

摸清嫌疑人的活动规律后,专案组决定收网。

 

11月25日深夜,蓬江公安分局组织50余名警力,联合蓬江区工商局对涉嫌生产、销售“毒豆芽”的窝点及人员进行突袭。

 

50余警力分成五组,一组警力前往江南蔬菜市场,其余四组警力分赴位于新会的4个窝点。

 

11月26日凌晨3时30分左右,5个抓捕组按照指令同时执行抓捕:

 

民警在江南蔬菜市场抓获柯某年、王某灿等嫌疑人10名,现场缴获在售黄豆芽2000余斤、绿豆芽3600余斤,“豆芽多效增白王”1包、“特效OK618防腐剂”3包、“植物生长调节剂”24包,未有标注的黄色粉末3包、褐色粉末5包,以及作案工具三轮车、电子秤一批;

 

在新会区沙岗附近的窝点,民警抓获嫌疑人李某丽,搜获半成品豆芽2700斤,“特效OK618粉末”6包、“豆芽多效增白王”106包、“001粉”14包、“AB水剂”290瓶、“泡豆王”104包、“无根水”442瓶、赤霉酸3包、石灰粉4斤、漂白粉10斤,未有标注的黄色粉末29包、灰色粉末29包、白色粉末12包;

 

在新会区都会附近的两个窝点抓获嫌疑人严某容、冯某明,搜获黄豆芽1700余斤、绿豆芽1400余斤、豆芽半成品2600余斤、生长素2瓶“豆芽水”4瓶、石灰粉、漂白粉一批;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