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豆芽”用5种化学药剂炮制 吃了会腹泻

喵酱| 2014-11-13 14:53:09
阅读()

“黑作坊”制售的豆芽(左)和超市销售的豆芽(右)长度形成鲜明对比。

 

近日,有市民举报称,位于延庆县的北京日上综合商品批发市场(以下简称“日上综合市场”)内,两家商户销售的豆芽吃后会出现腹泻情况,怀疑添加了一些化学药剂。记者暗访发现,这两家的豆芽在生产过程中添加了“AB粉”“无根素”“增粗剂”“快速王”“无叶灵”“连二亚硫酸钠”等一共5种化学药剂,堪称是“化学豆芽”,吃了这种毒豆芽难怪会腹泻。

 

记者暗访发现,两家商户并无营业执照,其进货的两家作坊同样没有营业执照。根据相关规定,“AB粉”“无根素”中包含的两种成分,不得在食品中添加,此外,用于漂白作用的“连二亚硫酸钠”并无用于新鲜蔬菜的规定。

 

□举报

 

吃豆芽腹泻疑“有问题”

 

近日,市民刘先生向京华时报举报称,日上综合市场内,两家商户销售的豆芽“又白又大,比普通豆芽还要长两倍”。刘先生表示,自己开店卖过桥米线时,曾从两家商户进过一批豆芽。

 

“那段时间里,有客人反映说吃过米线后,回家就出现了腹泻的情况。”刘先生称,“仔细想了想,这两家卖的豆芽比普通豆芽要长两倍,且体积较大,我怀疑豆芽生长的时候,他们添加了什么东西。”之后他再也没购买过那两家商户的豆芽,后来再未出现过客人腹泻的情况。

 

刘先生表示,两家商户一家是河南人经营,一家是延庆本地人经营。白天时,两家商户在凌晨4点多开店营业,每天上午八九点前,豆芽几乎会全部售完,前来购买豆芽的都是老客户,豆芽随后被运往延庆及周边的各餐厅和小型菜市场。

 

□探访

 

两商户日售4500斤豆芽

 

11月4日凌晨5点,在日上综合市场东南角,刘先生举报的两家商户已经开门营业。

 

两家商户不在市场大楼内,而是在市场东南角的活动房里。商铺面积仅10多平米,店外摆放着销售的豆芽。豆芽被装在1.5米高的编织袋里,竖着放置在大铁桶中。5点半,两家几乎都已经销售了一半。记者发现,两家商铺内均无营业执照。

 

其中一家商户介绍,每个装满豆芽的编织袋重300斤,他每天可卖出9袋,卖得快的时候,到8点就能全部卖完。该商户介绍,两家商户每天共可卖出4500斤豆芽,其中绿豆芽占一大部分,“本地人主要还是喜欢吃绿豆芽”。

 

上午9点,两家商铺的豆芽都已售罄。两商户将空铁桶装入各自的货车后,陆续开车离开。两辆货车离开市场后沿湖北东路西去,行驶4公里后,进入延康路附近的南辛堡村。一辆货车拐入延康路路西一加油站旁的院子内,一辆货车则拐入延康路东侧小路,最后进入南辛堡村一居民院内。

 

经与附近居民了解证实,两家院内是生产加工豆芽的作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