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惊现“蓝色大葱”:专家称或因农药残留

喵酱| 2014-05-20 17:11:40
阅读()

网友拍摄的含蓝色物质的葱

大葱“掉色”专家称或因残留杀菌剂

 

葱一直是北京市民餐桌上常见的食物。近日,北京市场惊现“蓝色大葱”,有市民在市场上将葱买回家后,用纸一擦,纸上全是蓝色,不免有些担忧:“葱也被染了色?”专家表示,这种情况可能是农药残留物,比如杀菌剂残留,并不危害健康,食用前清洗干净即可。

 

18日,东城区的一位市民在望京一处市场买了葱后,回家发现上面有些蓝色,用纸巾一擦,纸上也都是蓝色痕迹。“是被染色了吗?”市民不免疑惑,并觉得这种颜色很像硫酸铜的颜色。

 

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不少市民也曾经讨论过自己买回的葱上有蓝色痕迹一事,有些人已经不是第一次买到过这种类型的葱了。一位市民表示,自己还曾问过菜贩,菜贩的解释是这可能是种植时喷洒的药剂。

 

华中农业大学植物科技学院的王沫教授表示,这些蓝色物质可能是一种杀菌剂残留物。在农业上,像波尔多液等制剂都是铜制剂。比如波尔多液,就是一种蓝色的无机杀菌剂,非常安全,且其特性是不会被蔬菜本身吸收,因此经常会在农业中用到,且会有残留在蔬菜表面的情况发生,“如果是这种杀菌剂,洗干净了确实是没事的。”

 

相关新闻:苹果“荣登”农药残留最严重农产品首位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