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经济开发区列“黑名单” 打响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

园园熊| 2014-05-26 17:26:30
阅读()

 

食品安全涉及到方方面面,如今曝出各种的食品问题一直都让大家感到触目惊心,如地沟油、明胶、毒奶粉等,百姓对黑色食品着实无奈至极。从2014年3月份开始,杭州下沙经济开发区打响了食品安全“百日严打”行动,同时还将列出食品“黑名单”,揭开食品招牌面纱。

 

食安办主任陈其松介绍,与杭州市其他城区不同,开发区食品安全领域隐患,面临众多潜在风险,“开发区聚集了娃哈哈、统一、味全、康师傅等知名食品生产企业,一旦发生食品安全问题,不仅企业本身会受到影响,更会直接影响到开发区的财政收入;开发区高教园区有14所高校,18万大学生,一旦哪个学校发生食品安全事故,将会造成非常严重的后果;开发区是工业区,外来务工人员多,一般在外饮食消费,但健康卫生消费观念相对薄弱,一旦监管不力,容易发生问题。”

 

为了切实保障了广大群众的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食安办表示,今天起,具有违法行为的企业,将被列入食品安全“黑名单”,要求停业整顿,拒不改正的甚至将被取缔。

 

第一家公告的企业是“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陈土生小吃店”,位于学林街16号杭州师范大学生活区10幢公寓一楼2号,该店有经营禁止生产、经营的食品的违法行为。

 

据悉,今年3月1日杭州师范大学还发生了一起不洁食物事件,26名学生由于食用宿舍楼下一家小吃店的煎饼而引发呕吐、腹泻等症状,不幸中的万幸,经学校和各部门的应急处置后,势态没有进一步发展。这家加工制作食品的店就是“陈土生小吃店”,当天早上8点到下午5点半,该店陆续向学生供应被金黄色葡萄球菌污染的煎饼。

相关新闻:广州试行食品安全“黑名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