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品参入保水剂增重 商人涉嫌诈欺

园园熊| 2014-04-11 09:41:41
阅读()

 

针对不良厂商疑似添加保水剂于肉品灌水增重后贩售到军中,煮不烂的肉品,台湾食品药物管理署今表示,一般认为之保水剂是磷酸盐或多重磷酸盐类,属结著剂或品质改良剂,为合法之食品添加物,可使用于加工食品。

 

保水剂为合法添加物 但不能使用于鲜肉中

 

而结着剂可添加于肉制品及鱼肉炼制品,用量以磷酸盐计为3g/kg 以下,但并未核淮使用于鲜肉中,鲜肉添加保水剂,因并非使用于制造加工,且添加目的为利用水增重,为欺骗行为,故无论添加量,依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规定第18及第47条,可处台币3至300万罚锾。

 

保水剂含磷 吃多恐影响钙吸收

 

食药署指出,磷是人体必需之矿物质营养素,普遍存在于各类食物中,安全性高,但如极大量摄取可能造成导致人体钙与磷之不平衡,而造成高磷血症或低血钙症,进而造成非骨骼组织钙化如肾脏钙化而影响肾功能。

 

针对此案,食品药物管理署已收样18件检体进行检验,食品药物管理署与呼吁厂商,依据食品安全卫生管理法第7条规定,业者应实施自主管理,确认食品及食材之来源,以维护民众健康权益。(来源:优活健康网)推荐阅读:黑新闻:记者暗访曝光大润发肉品黑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保水剂 肉品 增重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