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黑食品 > 成都泡菜厂制泡菜被举报用“黑水泡霉姜”

成都泡菜厂制泡菜被举报用“黑水泡霉姜”

发布:2014-03-11 10:01:22 | 编辑: 园园熊 | 查看:

摘要: 用发黑的洗菜水,已经发霉的生姜来制作泡菜……新都“川福泡菜加工厂”恶劣的生产条件被暴露在镜头之下。

成都泡菜厂制泡菜被举报用“黑水泡霉姜”

 

用发黑的洗菜水,已经发霉的生姜来制作泡菜……新都“川福泡菜加工厂”恶劣的生产条件被暴露在镜头之下。

 

4日,成都食药监局通过官方微博作出通报:新都区石板滩镇川福泡菜加工厂出产的“小米辣”和“泡萝卜”被检出二氧化硫超标,食药监局按程序作出顶格处罚,拟吊销其生产许可证,并将企业相关负责人列入食品安全“黑名单”。

 

官方通报:二氧化硫超标 泡菜厂遭严惩

 

成都市食药监局通报称,2014年2月24日,新都区石板滩镇川福泡菜加工厂生产不规范等问题被媒体曝光。经查,该加工厂存在生产现场环境卫生差、部分设施损坏、产品未检验等问题。

 

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规定,二氧化硫等可作为漂白剂、防腐剂、抗氧化剂用在“腌制的蔬菜”中,其最大使用量为0.1克/千克;苯甲酸在“腌制的蔬菜”中,其最大使用量为1.0克/千克。

 

后经成都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检测,该厂出产的“小米辣”二氧化硫残留量为1.0克/千克,苯甲酸为1.8克/千克,超出国家标准;该厂出产的“泡萝卜”二氧化硫残留量为0.2克/千克,同样超出国家标准。

 

目前,新都区食药监局已责令企业召回销毁不合格产品,拟对其依法做出顶格处罚:按程序上报省市药监局吊销食品生产许可证,并把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列入食品安全“黑名单”。目前,相关行政处罚正在依法按程序办理。

 

视频还原:黑水泡发霉的生姜 工人直接装包

 

在网上发布的暗访该厂视频中,记者看到,有工人正在搬运成堆的泡菜,野山椒则被堆放在门口。而在食品厂内,两名工人正在一个案板上切生姜。进入到包装车间,几名工人正将切好的生姜往包装袋里装。“从来没有人要求戴口罩和穿工作服。”工人称。

 

镜头中的发酵池,装满了发黑的水,泡在其中的生姜都已发霉。工人将这些泡姜直接装进包装袋里。最后,记者还暗访了该食品厂的质量检验室,用来检验检疫的设备全都锈迹斑斑,布满很厚的灰尘。

 

发酵池中满是发黑的水,生姜泡在其中也已发霉,但依然被工人直接打包进包装袋。最后,记者还暗访了该食品厂的质量检验室,用来检验检疫的设备全都锈迹斑斑,布满很厚的灰尘。(来源:人民网)更多精彩请阅读:黑作坊用工业原料臭水做泡菜被查

分享到:
文章关键字: 泡菜厂 被举报 泡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