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泡菜腐烂熏晕致死工人

newvivi| 2011-09-01 11:37:46
阅读()

  非法开办黑作坊生产酱菜,对员工疏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规定,致使3名工人在操作中因泡菜腐烂产生有毒气体窒息死亡。雁塔区人民检察院22日对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犯罪的嫌疑人杜红星批准逮捕。

 

  经查,杜红星系河南商丘市人,在我市长安区斗门街办万村开办一家酱菜厂,系无证经营。2011年7月14日18时许,该酱菜厂工人高毛讲下到酱菜池内清理卫生时,腐烂泡菜产生的有毒气体瞬间挥发,致高毛讲窒息晕倒在池内。该厂另一名工人陈蜜玲(音)见状立刻到池内救人,亦窒息晕倒,另一名厂外人员郑祥闻讯赶来救援,也同样窒息晕倒在池内。后经医院确认,陈蜜玲(音)、郑祥当场死亡,高毛讲于当晚21时30分左右抢救无效死亡。次日该非法窝点的负责人杜红星被刑事拘留, 8月15日公安高新分局以杜红星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向雁塔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雁塔检察院侦监科多次讨论研究认为,杜红星作为该非法窝点的负责人,在生产作业中对员工疏于管理,违反安全生产有关规定,致使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已涉嫌构成重大责任事故罪。2011年8月22日,雁塔检察院对犯罪嫌疑人杜红星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据本案办案检察官、雁塔检察院侦监科王艳文介绍,重大责任事故罪是指在生产、作业中违反有关安全管理的规定,因而发生重大伤亡事故或者造成其他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恶劣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