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水果制品抽查:车厘子胭脂红超标

园园熊| 2014-02-28 17:21:23
阅读()

记者了解到,胭脂红是一种人工合成色素,会对人体造成潜在的危害,长期食用有致癌的可能。近年来,多起染色食品被曝光超量使用胭脂红。

 

市质监局称,此次抽取43家企业共49批次产品,产品包括蜜饯、水果干制品和果酱。其中,果酱产品的检验项目为: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安赛蜜、甜蜜素、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二氧化硫残留量、总砷、铅、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水果干制品的检验项目为:铅、总砷、二氧化硫残留量、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柠檬黄、日落黄、胭脂红、苋菜红、诱惑红、酸价、过氧化值、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菌(沙门氏菌、志贺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霉菌、标签(含GB 28050规定的格式检验)。经检验,有15批次水果制品不合格,剔除纯标签不合格,实物质量不合格2批次,实物质量不合格产品发现率4.1%。除了车厘子外,广州金益食品有限公司的吉仕牌椰蓉大肠菌落超标近6倍。

 

消费提示

 

        果脯虽然备受广大消费者欢迎,但其含糖量很高,有的甚至高达70%,不利于糖尿病患者食用,建议以功能性甜味剂代替蔗糖的低糖果脯蜜饯产品。另外,大家还要注意产品的甜味剂、防腐剂和色素等添加剂的成分,给儿童食用要慎重选择,应该适量食用。更多精彩请浏览:豆瓣厂违法添加日落黄与胭脂红 苍蝇都不沾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