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假作坊回收废酒瓶制售假啤酒

vivi03| 2013-06-23 22:39:31
阅读()

炎炎夏日,喝一杯冰爽清凉的啤酒是件十分享受的事情,但是在喝啤酒的同时你可要注意了,很有可能你所喝的啤酒是废旧啤酒瓶回收再装冒牌啤酒进去的“冒牌货”,不仅欺骗了消费者合法权利,还给我们的健康留下了安全隐患。

 

 

记者从禅城警方获悉,在禅城东升村内端掉了一个隐藏的制假工坊。现场查获制假原料、制假机器、废旧啤酒瓶罐及假冒啤酒成品、半成品一批,刑事拘留涉嫌制假售假的嫌疑人3名。

 

据了解,这些制假者先在隐蔽的作坊内对空酒瓶进行清洗,用其他便宜的啤酒重新灌装,再用封口机盖上瓶盖,最快10多秒钟就可生产一瓶假啤酒。

 

日常巡防发现“隐于市”制假工坊

 

近日,负责禅城东升村巡防的民警多次接到当地居民反映称,东升村某巷有一间制衣工厂,经常有货车出入,由于村道狭窄经常引发拥堵。当民警和治安员对该处进行交通疏导时,一辆货车缓缓驶出,通过一颠簸路段时车厢内传出清晰的瓶瓶罐罐的碰撞声。这一细节立刻引起了民警的注意。

 

禅城警方随即展开实地侦查发现,在制衣工厂背后、巷子最深处,有一扇隐蔽的铁门,时而虚掩,时而紧锁,白天很少有人出入,但每天会有货车搬运啤酒出入。据此,警方怀疑该处很可能是一个假啤酒加工厂。与此同时,某知名啤酒品牌的打假专员也向禅城警方举报称,东升村内有制假者以次充好仿冒其品牌啤酒。这正好印证了警方的推断。

 

假冒啤酒出自脏乱潮湿工坊

 

通过大量侦查,6日上午禅城公安环市派出所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突击检查了隐匿在东升村某巷的制假窝点。

 

据介绍,检查组进入巷尾的铁门时,该窝点仍在紧张地生产仿冒啤酒产品,机器噪音混合着刺鼻的酸性气体扑鼻而来。眼前一个3米多长的冰柜里,是用浮冰浸泡着的其他品牌的劣质啤酒。走入脏乱潮湿的工坊,用于装罐、封口、印制生产日期等的机器一应俱全。另一角落,摆放着某品牌的旧啤酒瓶罐。

 

行动中,禅城警方当场抓获正在制造假冒啤酒的廖某强、廖某河、廖某朝等3名嫌疑人,现场缴获用于制假啤酒的机器多部,查获用于制假的劣质啤酒30余箱、某品牌空罐近千个、查封假冒某品牌的啤酒成品40余箱。

 

10多秒钟可“生产”一瓶假啤酒

 

据禅城警方办案民警介绍,这些制假者是通过将劣质啤酒灌入收购回来的某知名品牌旧瓶罐中,以冒充该知名啤酒牟利。制假者先在隐蔽的作坊内对空酒瓶进行清洗,用其他便宜的啤酒重新灌装,再用封口机盖上瓶盖,最快10多秒钟就可生产一瓶假啤酒。此外,嫌疑人还会在废旧的瓶罐上印上最新的生产日期。民警随即从墙角取出一袋空瓶盖,上面竟全印有“再来一瓶”字样,造假者试图通过这样的促销手段,达到其扩大销售谋取巨大利润的目的。

 

目前,禅城警方已将涉嫌制假售假的廖某强、廖某河、廖某朝等3名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微微网健康新闻编后语:监管部门的严厉执法,给违法犯罪强有力的打击,同时也保护了我们的健康免受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