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盐腌豆角 黑作坊被查处

vivi03| 2013-06-18 20:37:09
阅读()

工业盐也叫亚硝酸钠,它广泛用于建筑施工,制造染料、药物和用作防锈剂,并大量用于印染、漂白等方面,具有毒性,人误食会给人体带来严重的危害。工业盐严禁用于食品生产当中,然而近日,清溪综合执法分局接到群众举报,有人用工业盐腌制酸豆角等食品,严重危害了消费者的身体健康。

 

 

工业盐加工食品,卫生状况触目惊心。6月14日,清溪综合执法分局根据群众举报线索,一举端掉了一个疑用工业盐加工酸豆角、酸菜等食品的黑作坊,现场查扣工业盐及成品、半成品一批。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间黑作坊位于一处隐蔽的老房子里,院子内摆放着十多个大桶,桶内全是腌泡加工中的豆角,桶上面用麻袋装的则是已经腌制好的半成品,其余包装好的成品随便堆放在地上,卫生条件极差。最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该作坊所用的盐根本不是市面上的正规食盐,根据包装上的说明这种盐疑是工业盐。

 

据执法人员介绍,工业盐主要用于工业用途,不能跟食用盐混用,工业盐可能含铅、汞等重金属对人体伤害比较大,长期食用会导致人体缺碘。

 

由于该黑作坊负责人不能提供营业执照和卫生许可证,并涉嫌违规使用工业盐加工食品,执法人员依法对该黑作坊进行了取缔。

 

微微网曝光台编后语:使用工业盐腌制食品的行为令人发指,严重危害了我们的身体健康,应予以严厉的打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工业盐 豆角 黑作坊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