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市过期食品藏着卖 生产日期随意改

flower| 2012-11-01 13:28:29
阅读()

 

  近日,寿光工商局执法人员在超市内对食品进行突击检查时发现,超市内一些过期食品藏着卖,而生产日期随意改。一个小超市的货架上,竟查出100多包过期面。

 

  从国庆节至今,寿光市工商局多次开展食品安全检查,特别是对一些村内食品店、超市进行突击检查。检查之下,问题出来了:将过期食品藏在不过期食品后面销售;超市利用摄像头逃避检查;食品经营业户篡改生产日期等违法现象查出一大堆。

 

  一个小超市 货架上查出100多包过期面

 

  在例行食品安全检查中,寿光市工商局洛城工商所执法人员来到冯家尧河村一家副食店。执法人员发现,店内自选货架里食品摆放整齐,环境整洁,一尘不染。墙面上挂着营业执照,进退货制度健全。执法人员查验了几种食品,都没发现问题。

 

  但就当执法人员准备离开时,有人发现,货架里面和外面摆放的方便面新旧程度不一。凭借经验,执法人员立刻对货架上的方便面进行逐一检查。执法人员随意从货架里面拿出一包一看,这一查就发现了存在的问题,这包方便面已是过期食品。

 

  于是,执法人员重新对所有食品查验一遍,结果,清点出过期方便面100多包。店主把这些过期方便面藏在合格食品后面,对消费者具有很大的欺骗性,合格食品反倒成了过期食品“挡箭牌”。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店主承认了销售过期食品的事实。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