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食卖相好 可能添加红曲黄

cuteyy| 2012-08-01 10:19:56
阅读()


 

  近日,有媒体报道,熟食卖相好可能是添加“红曲黄”,引起人们的担忧。紧着走访发现,这种所谓的“红曲黄”随处都可以买到。

 

  “爱你,连骨头也不放过”,这句经典广告词让很多人成了无穷盐焗鸡翅的忠实购买者。不过,盐焗鸡翅的好卖相可能是被添加剂染色而成的——日前广东媒体曝光称,无穷系列食品使用的配料色素“红曲红”其实是非法产品“红曲黄”。

 

  盐焗鸡翅卖相好,走得俏

 

  顾名思义,“红曲红”是一种红色的色素,我国允许在食品中添加使用。广州市一名细心的消费者却较了真:为什么标明使用“红曲红”的无穷盐焗鸡翅不是红色而是黄色?

 

  经当地媒体报道后,中国食品添加剂应用工业协会着色剂委员会专家证实,无穷盐焗鸡翅之所以显示黄色,应该是使用了跟“红曲红”仅一字之差的另一种色素“红曲黄”,而这种色素目前还没有正式出台国家标准,也没有生产许可证号,是“三无”产品。

 

  连日来,记者发现无穷盐焗系列无论是在大型超市还是小型商店都在销售。在荷花池巷一家食杂店,有无穷盐焗鸡翅和无穷盐焗鸡爪两款产品卖,包装好的鸡翅和鸡爪看起来金黄油亮,十分诱人。沃尔玛、新一佳等大型超市内的无穷盐焗系列产品更加丰富,还有符合湖南消费者口味的香辣味盐焗鸡翅。销售人员称,这种零食很受年轻女孩欢迎,“因为卖相好,味道也不错”。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