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作坊为卖相好看竟用洗衣粉漂洗猪肉

phoebe| 2012-08-01 09:41:14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为了使生肉颜色好看,能去异味,熟肉加工作坊竟用洗衣粉漂洗生猪肉。据悉,洗衣粉中含有多种化学物质,食用会对人体有害,甚至可能致癌。
  


熟肉黑作坊为卖相好看洗肉竟用洗衣粉


  “凉菜、熟肉”……在一些菜市场、村子中,如果有人骑着三轮车、打着这些字样销售熟猪肉等,市民可要谨慎了。昨日上午,城西大寨村一处民房里,质监雁塔分局查获4户联营生产卤猪肉制品的黑窝点,现场发现了大量的洗衣粉等,知情人称洗衣粉被用来洗涤生猪肉。
  
  执法人员正检查有人问“能不能花钱解决”
  
  大寨村一条巷子的尽头,有一栋正在建设的楼房。据附近的村民说,就在这栋楼房的后院内,隐藏着一个生产加工卤猪肉的黑作坊,每天晚上都会大量加工熟肉制品,气味刺鼻。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找到该加工窝点,但大门紧闭。从墙外向里看,该加工点的屋顶用石棉瓦简单搭建,面积约有300平方米,下面就是加工的车间,屋顶不少地方透着很大的空隙。周围的墙已被熏黑,墙角下摆着脏兮兮的黑色大锅,锅里正冒着热气,有人在旁边忙碌着。
  
  随后,记者向西安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雁塔分局举报。10时50分左右,执法人员开始敲该户的红铁门,但对方一直没有开门。11时,一位骑车的村民过来询问质监人员,“是不是要查卤猪肉摊贩”、“能不能花钱解决”、“花个1000元行不行”。
  
  该村民说,房东是他侄子,里边制作卤肉的人来自湖北,在这里已经一年多了。在质监人员要求下,该村民联系了房东,11时20分打开了大铁门,但里边已空无一人。记者发现,在后院的厕所里,一边的砖墙被砸出了一个约2平方米的洞,通过洞口摆放的木板上的血水来看,应该有人已将生肉等进行了转移。
  
  约100公斤熟肉被掩埋
  
  在加工现场,黑黑的墙角下摆放有四个黑黑的煮肉锅,里边放着煮好的猪肉、肠子、耳朵等卤肉制品,还煮着豆皮等,苍蝇满天飞,能闻到一股恶臭味。在大锅旁,一些煮过的调料被捞在盆里或塑料桶里,记者发现,这些桶原是用来装冷冻液、涂料的。
  
  大寨村一些村民说,村里的一些民房里,有多家进行熟肉加工的作坊,这些人大都来自湖北。基本上都是每天晚上加工,早上用三轮车拉着在附近市场上卖。在查处的这家黑作坊里,记者也看到停放着5辆三轮车,上面写着“凉菜、熟肉”。
  
  2011年6月,同样在这一家,本报记者暗访发现有湖北人在加工卤猪肉制品,卫生环境恶劣,主要采用沥青等拔猪毛。工商雁塔分局鱼化寨工商所将该窝点取缔。而与去年相比,现在的加工现场卫生环境仍然是脏乱差。
  
  昨日,记者在煮肉锅旁和加工棚下发现摆放着大量的洗衣粉。个别冒热气的锅里,煮肉汤泛着泡沫。知情人士透露,买回来的生肉,主要是用洗衣粉来冲洗,这样颜色能好看些,也能去异味。
  
  由于没有任何生产加工手续,质监人员对该窝点进行了取缔,现场捣毁了煮肉锅、火炉等,并对三大锅约100公斤煮熟的肉制品进行掩埋。同时给房东下发通知,要求其到质监部门接受相关处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