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破获走私私盐:工业盐被制成精盐销售

flower| 2012-07-31 14:55:26
阅读()

  近日,南通公安局查获了一起走私盐案。查处的精盐竟用工业盐制成。人体摄入0.3克亚硝酸钠,即可引起急性中毒,人体一旦中毒,十几分钟就可发病。足见工业盐对人体的危害如此之大。
 

  江苏省南通市公安局通州分局近日破获一起走私私盐案件,共查获230余吨工业盐、169吨废渣盐,追回4175公斤假“腌制盐”,并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据了解,这是通州警方破获的第一起私盐涉刑案。
 

  小线索牵出贩卖私盐大案
 

  今年4月底,通州分局从通州区盐务管理局处得到一条线索:有人用工业盐冒充食用盐进行贩卖。
 

  工业盐会不同程度地含有一些杂质且重金属超标,这些杂质会对人体产生危害,长期食用将导致人体慢性中毒。
 

  4月20日,南通市盐务管理局执法人员在铁路南通东货运站查获了121吨工业盐,并于4月27日将该案移交至通州区盐务管理局查处。经通州区盐务局调查,这121吨工业盐是以南通某贸易公司的名义从江西购进。通州区盐务局遂将此线索告知了通州分局经侦大队。
 

  经查,购买这批工业盐的人叫时某,是南通某贸易公司法定代表人的女婿。时某的父亲有一家健身器材公司,位于通州区刘桥镇。在深入调查中,通州警方发现时某父亲的健身器材有限公司内竟有工业盐、已经包装好的食用盐以及分装工具等,确有重大的非法经营食盐的犯罪嫌疑。
 

  5月4日,通州公安和盐务部门联合执法,一举将该健身器材公司院内的90.3吨工业盐,19.12吨已包装好的假冒食盐,加工设备以及存放在附近一服装厂内的169吨废渣盐予以查封。当天晚上,知道在劫难逃的犯罪嫌疑人时某投案自首。同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何某也向南通市盐务局投案自首。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