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烧烤鱿鱼又白又嫩全靠双氧水美容

cuteyy| 2012-07-27 22:17:05
阅读()

  微微健康新闻消息:街头烧烤鱿鱼看着又白又嫩,十分诱人。然而,这些看似美味的鱿鱼竟然是靠全靠双氧水美容的,你还敢吃吗?

 

  烧烤鱿鱼一直是夜宵摊的招牌菜。如果碰到一家鱿鱼,看上去白吃起来脆,你可要小心了,十有八九是被化学物质泡过的。今天上午,长沙市西长街销售冻货和水产品的彭威因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长沙市开福区检察院起诉。

 

  “三四年了,鱿鱼、毛肚等产品平均一天的总销量至少上百斤。”彭威交待,加工后的鱿鱼,除工商部门查获的,其他大部分已流入长沙及周边等地的菜场和饭馆。

 

  “双氧水”美容,鱿鱼又嫩又脆

 

  2007年,娄底人彭威在长沙市开福区西长街杨家巷开了家水产店,后来听说工业用火碱和双氧水加工浸泡后的鱿鱼又白又大,彭威便偷偷加工生产鱿鱼、毛肚等水产品。

 

  “鱿鱼解冻后放入水槽,加双氧水、烧碱等,过两小时再泡进清水,捞出来就可以了。加工后变得白净透亮,吃起来很脆。”通过彭威简单加工后,这些“美味”平均一天销量上百斤。今年3月被查获时,彭威有一间一百多平方米的食品加工厂房,除了堆满冻货和水产品外,还有不少双氧水和工业用碱。

 

  “不加双氧水,鱿鱼没人要”

 

  “我也吃的,只是加工时要注意,那些水沾到了对皮肤不好。”法庭现场,彭威推翻了曾经交待过的“自己从不食用加工后产品”的说法。

 

  “手都不能沾,你认为能吃吗?”公诉人问。

 

  “不加双氧水没人要啊!”彭威说,加工后的鱿鱼等产品卖相好、价钱便宜,生意自然也好一些。

 

  庭审中,不管公诉机关如何举证, 彭的两名辩护律师都认为彭无罪。即使在彭交代添加剂来自化工店、并承认对身体有危害后,第一辩护律师仍坚持,“没人规定化工店不可以销售食品添加剂吧?他加的就是食品添加剂,对人体没有毒害作用。”第二辩护人则认为,彭只需要接受道德上的指责,但也提出“希望法院判他缓刑”。法院宣布择日再判。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