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火腿超市柜台温度不达标

jswei69| 2012-03-06 02:25:43
阅读()

  2月29日,市民李先生到潍坊新华路佳乐家购物时发现,得利斯无淀粉火腿正在搞促销,价格比平时便宜许多。当李先生正打算购买时,却发现火腿包装上注明:0~﹣4℃冷藏,保期期为45天。这一信息让李先生顿感困惑,这得利斯火腿到底能不能买?

 

  李先生表示,之所以感到困惑,是因为超市存放得利斯火腿的温度根本达不到0~﹣4℃这一标准,因此他不能确定非冷藏条件下的火腿的保质期是否同样是45天,若是长期非冷藏状态存放,这些火腿会不会变质?

 

  带着疑问,李先生拨打了得利斯的客服电话,并提出了两点疑问:一是非冷藏条件下的火腿的保质期是不是45天;二是得利斯火腿常温保质期又是多少?

 

  令李先生没想到的是,得利斯客服竟然被这两个问题“难住”了。客服的回复是:得利斯无淀粉火腿应当在0~﹣4℃冷藏条件下储存,而佳乐家超市促销柜台的实际温度远远高于0°,理论上属于不达标。对于“常温状态下得利斯火腿的保质期是多久”这一问题,客服表示“不能确定”。得利斯客服被消费者一个电话问倒,这让李先生感到不可思议。

 

  3月1日下午,李先生接到了得利斯客服的电话。针对火腿的保质期问题,对方的解释是:火腿必须在0~﹣4℃下储存,在该条件下保质期为45天。若像超市这样在不达标的环境下存放,其保质期可能会缩短,但保质期会缩短为几天尚未可知。李先生随后建议得利斯与佳乐家进行沟通,纠正这一错误,避免消费者买到不放心的商品,这一建议却被得利斯客服拒绝。李先生称,得利斯客服明确拒绝消费者建议的做法令他很吃惊,得利斯反而要求消费者自己向超市反映情况,难道这件事与得利斯没有任何关系吗?

 

  李先生表示,在得利斯火腿存放条件不达标一事上,无论是谁的失误,得利斯都应当从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去沟通解决,一推了之的做法令人很难接受。得利斯客服的种种解释很难令他满意,希望得利斯能改进服务,真正为消费者服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