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朗”麦香饼菌落总数超标160倍 产品已召回

newvivi| 2012-02-11 13:30:00
阅读()

  对此,思朗麦香饼生产厂商东莞锦泰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莞锦泰”)表示已了解此事,同时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对产品自我复查。东莞锦泰营业部冯经理向记者表示,该产品出厂时已经公司质检部门多重检测,获悉产品被检不合格后公司复查产品也显示物理指标合格。冯经理称,目前已经将相关产品送至东莞市质监局进行复检,同批次的该款产品目前也已从市场上召回。

  菌落总数超标159倍

  据《东方早报》报道,近日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的监督抽查结果表明,该市生产、销售的饼干产品有一成多不合格,微生物指标超标现象严重,菌落总数最高超标159倍。9种菌落总数超标严重的饼干被曝光,其中菌落总数超标最严重的即是东莞锦泰生产的“思朗”牌思朗麦香饼(薄脆饼干)(规格:120g/包;生产日期:2007-07-26)。

  记者从不合格产品名单上看到,该批次的思朗麦香饼“菌落总数”和“霉菌计数”两项指标不合格:标准规定菌落总数应≤750,而“思朗”该批次饼干却被检出菌落总数为120000,超出标准159倍;标准规定霉菌计数应≤50,但该产品霉菌计数实际检测值为780,超出标准14倍。

  据了解,“思朗”是东莞锦泰的主力品牌,用于饼干、月饼等食品。该公司旗下的“思朗”和“纤麸”饼干类产品在国内市场较为知名,目前广州市场上也有多款该品牌的产品正在热销当中。

  已送至相关部门复检

  对于上海质监局的这一检测结果,东莞锦泰食品营业部冯经理表示,公司已经获悉这一结果,同时对结果也有一些疑议。冯经理称,公司每一批次产品在出厂时已经过公司自身质量检测部门的检测,照理来说是不会出现产品不合格的情况的。此外,冯经理还透露称,公司在接到产品不合格的消息后,立即对该批次产品进行自检,结果显示物理指标合格,至于具体检测结果的情况还须由行政部相关负责人对外说明。为此,记者联系到东莞锦泰行政办匡主任,匡主任表示目前公司已将相关产品的样品送至东莞市质监局,预计15个工作日之内会有复检结果。

  在产品复检的同时,市场上是否仍然流通着同批次的产品呢?东莞锦泰营业部冯经理向记者表示,由于“思朗”牌思朗麦香饼是该公司将要淘汰的老产品,因此生产量并不大,该批次产品总共也只有60件(箱),均是发往上海的。“我们已经通知经销商召回产品了,因为本来产品数量就不多,所以现在市面上差不多已经没有了(这批产品)。”记者走访广州市场也发现,好又多、百佳均有思朗品牌的饼干产品出售,但多为消化饼干,未见其麦香饼产品的踪影。

  相关资料:东莞锦泰

  东莞锦泰是东莞本土食品企业中的龙头老大,有十多年的饼干生产经验,并有自营进出口权。该公司在东莞南城设有占地面积2万平方米的厂房,并在山东设有分厂。有5条大型饼干生产线,4条曲奇西饼生产线,2条膨化食品生产线,年生产、销售各类食品2万多吨,员工1000余人。

  东莞锦泰运营的主要品牌是“思朗”和“纤麸”。其中“纤麸”仅用于消化饼,其他的中高档饼干、曲奇、西饼、月饼、糖果、膨化食品、儿童食品等用的品牌大多是“思朗”。2005年3月,“思朗”被认定为广东省著名商标。目前,“思朗”饼干不仅在国内销售,而且出口到欧美、澳洲、日本、韩国、东南亚和港澳台等国家和地区。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