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花生泡出“红墨水”?

newvivi| 2012-02-11 12:30:00
阅读()

  张先生告诉记者,昨天晚上5点半左右,他来到这家大卖场买东西,在二楼的干货区买了一包已经包装好的散装红皮花生,“可拿回家用冷水一泡,一个小时后就变成这样了。”张先生指着手中一个泡着花生米的透明塑料袋告诉记者,纯正的红皮花生怎么会掉色成这个样子?记者看到,在这个透明塑料袋内泡着花生的水呈深红色,而花生则有点发白。

  张先生对记者说,一个月之前他也曾在该卖场买到过这种花生,当时的情况和现在一样,“如果泡了一夜,水的颜色会更深,而花生米几乎成了白色。”张先生认为,正宗的天然红皮花生不会出现如此严重的掉色现象。据张先生透露,一个月之前他曾就此问题向工商部门反映,目前尚无定论。对于此事,张先生表示,不为索赔,也不会退货,只希望卖场方面给一个合理的解释,如果该食品确实存在问题,希望卖场能够将其撤柜,以免更多消费者误食。恰逢岁末年初,希望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年货市场。

  针对张先生反映的问题,昨晚八点,记者带着相关实物来到了该卖场,客服部杨经理在了解情况后说,一个月之前,他也接待过类似的投诉,当时自己做了一下试验,但没有发现什么问题,供货商也表示不会把花生染色销售,谋取更高的利润。杨经理指着张先生泡的这包花生告诉记者,用冷水泡一个小时不可能泡出这么深的颜色,而一般人也不会用开水去泡花生。

  杨经理说,市场上食品染色的现象并不是不存在,张先生这种谨慎的态度是好的,但是正如绿豆熬出带点绿色的汤一样,红皮花生经过久泡带有一点淡淡的红色也不奇怪。

  采访中,杨经理即时与张先生进行了电话沟通,杨经理表示,出于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卖场将要求供货商尽快提供产品资料和相关证明,并暂时停止销售此类商品。

  在采访快要结束时,杨经理接到卖场采购部门的电话,随后表示,经过卖场采购部门紧急联系,无锡相关厂商表示该产品并无问题,会尽快传真相关资料,以澄清此事,解除消费者的疑虑。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