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水道潲水炼“食用油”

newvivi| 2012-02-02 14:30:00
阅读()

未加工的潲水


地下窝点卫生条件恶劣

  潲水油加工厂藏身隐蔽

  据湛江市工商局通报称,11月3日,吴川市局经检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在该市梅录长寿辖区的城乡接合部坡尾村涉嫌有一潲水油地下加工厂,从早到晚散发出令人作呕的恶臭。工商执法人员赶到涉案现场,发现多年前曾被取缔的潲水油厂大门紧闭,找不出重新生产经营的迹象,在周边巡查亦无新发现。经检大队安排多名便衣执法人员进一步明察暗访。

  11月7日中午,执法人员发现坡尾村蓦然出现两辆装着两个大桶的摩托车,形迹可疑,便对其跟踪。离旧厂址约一公里外,摩托车拐进了一个异常隐蔽的窝棚,执法人员立即上前亮证检查,发现该窝棚就是潲水油地下加工厂,而该窝点当事人,正是两年前被取缔的潲水油加工厂老板。

  执法人员现场看到,该地下加工厂约200平方米左右,屋内乌黑肮脏,到处弥散着令人作呕的恶臭,显眼位置摆放着9个大铁桶,桶内盛满了黏稠状油物,涉嫌为已加工好的潲水油。执法人员随后从一旁小屋内发现,除了多桶未加工的潲水外,屋内还有被用塑料膜覆盖,涉嫌用来加工潲水油的炉灶,炉灶旁则置放着两桶加工半成品的潲水油。

  此外,执法人员现场还发现两罐涉嫌用来加工提炼潲水油的工业硫酸和多桶加工完毕但未及时处理的潲水渣。工商部门随即责令当事人停止经营,并对已提炼好的9大铁桶涉案问题潲水油作出查扣。

  据了解,涉案潲水杂物多为当事人从吴川市区或其他地方酒楼或大排档等食肆回收,有的甚至是从下水道内掏出来的,回收之时已变质发臭。回收的潲水杂物被集中置放到大铁桶,随后经过三个程序加工,从中提炼出外表靓丽的潲水油。

  当地严查潲水油流向

  涉案当事人辩称,被查获这些潲水油仅交给附近某工厂作工业用途。而据群众举报,这些潲水油就是外加香精或其他佐料粗加工后,摇身变成高价食用油,销往当地一些大排档甚至酒家食肆。

  为追踪问题潲水油去向,吴川工商部门已对当地酒家食肆展开地毯式排查。截至记者昨天下午发稿时,当地工商部门仍在对“问题潲水油”的流向、用途等作进一步的追踪、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