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款广州产植物油“黄曲霉毒素”不合格

xiaoke| 2012-01-24 14:04:37
阅读()

  广州市质监局公布去年11—12月对市内生产的食用植物油产品抽查结果,抽查的80批次产品中,不合格6批次,合格率达92.5%,有2批次产品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其中1家企业的另一批产品在广东省质监局的抽查中亦不合格。

 

  其中,广州市番禺区钟村和记油厂生产的散装花生油(生产日期:2011年10月10日),以及广州市番禺区东涌同福乐食用油加工场生产的散装花生油(生产日期:2011年11月12日),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合格。

 

  广州市番禺区钟村和记油厂生产的散装花生油另一批次(生产日期:2011年11月3日)在省质监局的质量监督抽查中被检出黄曲霉毒素B1不合格。广州市国味油脂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远味香”牌黑芝麻油产品(规格型号:180ml/瓶,生产日期:2011年11月20日),被检出色泽、酸值不合格。

 

  微微健康网温馨提醒:黄曲霉毒素B1是最危险的致癌物,经常在玉米,花生,棉花种子,一些干果中常能检测到。它们在紫外线照射下能产生荧光,根据荧光颜色不同,将其分为B族和G族两大类及其衍生物。家庭自制发酵食品也能检出黄曲霉毒素,尤其是高温高湿地区的粮油及制品种检出率更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