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开“假洋酒”的神秘面纱

xiaoke| 2011-10-26 10:26:46
阅读()

  自来水“消毒”、橡皮锤“封口”、电吹风“烘干”——这些简单工具就能造出价格动辄万元的洋酒,而后“以假乱真”,公然在酒吧、KTV等场所高价叫卖。记者近期调查发现,在上海等一些城市娱乐消费场所,灯红酒绿间,一些并非消费者的人收购酒瓶,但这些酒瓶最终进入一条隐秘的假洋酒产业链,如何有效监管亟待破题。

 

 

  塑料桶装酒 橡皮锤“封口”

  

  记者在上海多家KTV和酒吧看到,洋酒瓶收购价不菲,但这些高价“葫芦”里卖的都是佳酿吗?

 

  在上海市嘉定区,当地人王富贵租赁仓库购买制假原料、商标、机器设备,招募左某父子及驾驶员钟如成,分工协作,冒用13种注册商标的品牌洋酒,生产销售假洋酒,近期被警方查获。

 

  王富贵承认,假冒洋酒原料是从安徽宣城购进,每吨8000元,每桶200元。空瓶子是从KTV经营者和专门收酒瓶的人那里买来,一个空瓶10元到50元;其余的标贴、瓶盖制假设备是从广东潮州购进,一个标贴1元左右,一个瓶盖2元左右。

 

  那么,假洋酒是如何生产的?据左某供认,他们购进原料后,根据不同洋酒品牌和色调按比例勾兑。灌装时,大都先将原浆倒进一个白色塑料桶,然后再将泵放在桶里,通根水管直接打到瓶里。至于瓶盖,像芝华士、皇家礼炮等,是用橡皮锤敲上去的。最后一道程序是贴商标,先从一大张粘纸上(印有十几套商标)撕下来,直接贴在瓶子上。

 

  假洋酒又是如何卖出去的?王富贵说,他在上海曹丰路的仓库内做好假洋酒后,就叫驾驶员钟如成运到建华路小仓库里存放,找到客户后,再让钟师傅送货。买主大都是从网络上找到的假洋酒销售商,比如上海人老张和安徽人小朱,每次交货地点、时间都不固定,基本上每天卖10来箱。

 

  “这些假洋酒最终到了酒吧,价格就打滚翻番了。”曾多年经营酒吧的颜先生透露,在一些城市娱乐场所,卖假洋酒已是“公开的秘密”。而且,不少人是酒后去酒吧,根本分不清真假,何况不少酒吧是先上真酒再上假酒,手段隐蔽,暴利惊人。

 

  记者实地调查发现,洋酒价格在不同地点差价达三倍。以一瓶芝华士12年(700毫升)为例,一般超市售价为220元左右,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售价为270元,到了上海衡山路酒吧一条街上,售价就蹿到580元至800元,而供货给酒吧的价格不足200元。

 

  在上海衡山路一家规模较大的酒吧,服务员说:“我们店大不会卖假酒,卖假酒的都是些小店。”但另一家小店服务员则说:“我们店小主要做回头客生意,不像大店那样卖假酒。”

 

  酒吧经营者颜先生坦言:“假洋酒对人体有危害,因为它主要是用大量香精、色素加酒精勾兑而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假洋酒 黑食品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