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吃“猪肉饺子”随时会中风!

phoebe| 2011-09-21 11:53:00
阅读()

  好吃不如饺子,平时没时间包又喜欢在外买现成的人,要当心了!近日,记者暗访调查发现山东多家无良食品厂将鸭皮、鸡皮混入猪肉,加上添加剂制成“猪肉饺子”,低价分销全国各地。专家警告说,吃了这些黑心“猪肉饺子”随时会中风!!

 

暗访调查:“猪肉饺子”鸡皮鸭皮充内馅

  近年内地猪肉价格大升,诱使不少无良食品商以身试法。在山东莱阳等多个城市,均有奸商平价销售急冻猪肉饺,两斤零售价只需19元7角人民币,便宜到令人生疑。
  
  该些商贩声称,饺子来自当地的加工场,馅料来自猪骨上的肉碎而非脊肉,因而能低价发售,但强调全为猪肉。该商贩不断推销说,饺子广受欢迎,远销全国各地。
    
  记者随即到贩商声称的加工场视察,发现工人将鸭脖皮、鸡皮等下栏货,混合小量猪肉,加上化学调味剂制成猪肉饺子。当被发现造假时,工人初时仍坚称馅料全是猪肉,但当记者拿起地上写上“鸭脖皮”、“冻鸭”等包装时,工人才承认饺子馅料一半为猪肉,另一半混上添加剂的鸭皮、鸡皮调制而成。

 

  另山东菏泽市一间食品加工厂商,厂内不时传出阵阵腐肉味,有工人承认除用鸭皮及鸡皮扮猪肉,有时甚至会用上病死猪只的猪肉,冒充优质猪肉。
  

  专家指食用此类高脂肉饺,会增加罹患冠心病及中风机会,如饺子采用病死猪肉制成,更可能引致脑膜炎等并发症。

  编后语:饺子,中国人喜爱并自豪的一种美食,但如今,一些小作坊为了能卖出饺子,比拼的不是质量而是价格,给出的价格甚至比成本价还低。连成本都不可能收回来。为何如此大张旗鼓出现在市场上?
  
  业内人士爆料道:猪肉饺子的猪肉要么用鸡皮鸭皮充数,要么就用杀猪场剩下的下脚料搅拌后当肉馅,这是降低成本的一个常用方法。牛肉水饺根本不可能有牛肉,如果有牛肉味,很多也是添加的各种香精色素。
  
  这种便宜的水饺,在市场上由于价格低,还是受到了很多人的欢迎,不少外地来青工作的人,买上几袋回家,饿了煮一袋,黑心老板正是利用了这些工资不高的人图便宜的心态,获取了利润。
  
  ……
  
  这些年,饺子市场的乱象随着媒体的不断曝光和相关部门的整顿大有改善,可如今,一度销声匿迹的黑心饺子又重新市场,着实让人忧心忡忡!!
  
  看来,要避免吃了随时会中风的“猪肉饺子”,要么不能贪图便宜,要么自己动手包饺子吧!!!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