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沃尔玛第21次坑人——猪肉涉假

phoebe| 2011-09-06 11:04:00
阅读()

  重庆的市民们悲催了!沃尔玛第21次坑人竟然是猪肉涉假!!好嘛,继销售过期板鸭事件后,沃尔玛又曝低价普通冷鲜肉当作“绿色食品”卖的消息被曝光,随后,沃尔玛第21次发表了致歉书并声称会配合调查。可是,人们不禁要问:6年被查21次为什么总是沃尔玛?

  昨日,市工商局向媒体通报称,今年以来,重庆市内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等3家超市,涉嫌销售假冒“绿色食品”认证的猪肉1178.99公斤,涉案金额4万余元。这是重庆沃尔玛6年来第21次被查。
  


  
  市民举报
  
  普通肉当“绿色肉”来卖

  
  8月24日,市民向市工商局举报,称沃尔玛超市沙坪坝区凤天店用普通冷鲜肉假冒“绿色食品”认证的“绿色猪肉”销售。这一举报立即引起重庆工商部门的重视,市工商局在向市农委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问清“绿色猪肉”的标准问题后,次日,迅速组织重庆市沙坪坝区、大渡口区、渝北区、江北区、九龙坡区、南岸区等6个工商分局,同时采取行动,进行暗访抽查。

 


  工商调查
  
  每公斤多“赚”6元以上

  
  “凤天店卖的绿色猪肉都没有‘绿色’检验的印章。”执法人员介绍,他们对重庆沃尔玛超市沙坪坝区凤天店8个品种的猪肉进行了调查。
  
  工商部门执法人员看到,1.5米长的冷鲜肉柜台上,销售专区有标称是“绿色食品”认证的“绿色眉肉”、“绿色里脊肉”等“绿色”系列猪肉销售,但“绿色”猪肉上,并未盖有“绿色食品”印章。而标有“绿色”的猪肉价格比普通冷鲜肉要贵6~10元/公斤。
  
  除了凤天店,沃尔玛大渡口松青路店、渝北冉家坝店也有“绿色猪肉”销售。工商部门初步统计,截至今年8月,沃尔玛超市3家分店涉嫌销售假冒“绿色食品”猪肉达1178.99公斤,涉案金额4万余元。按其与普通鲜肉10元/公斤价差计算,涉嫌非法获利1万余元。
  
  造假铁证
  
  购销记录曝猪肉“真身”

  
  “之所以初步判定这些猪肉是假冒‘绿色猪肉’,是店内已售和待售猪肉量和购进量出现了明显倒挂。”市工商局执法一处处长唐川说,“绿色猪肉”比较明显的识别方式,是看上面有无“绿色产品”的戳记,除此之外,并不容易辨认,让问题浮出水面的是沃尔玛内部电子进销货记录。
  
  大渡口工商分局执法人员告诉记者,沃尔玛大渡口松青路店8月24日、8月25日待售的“绿色猪肉”有10.79公斤,翻看其8月22日~8月25日的“绿色猪肉”购货记录,这几天大渡口松青路店却没有绿色猪肉的进货记录。
  
  唐川介绍,4~8月,沃尔玛沙坪坝凤天店、大渡口松青路店进货量分别是505公斤、295.5公斤。但同期,两家超市已售和待售的“绿色猪肉”数量则达到了1296.2公斤、660.79公斤。购销量出现了明显的倒挂。
  
  类似情况渝北冉家坝店也有,当日鲜肉区销售的猪肉数量和库存数量为227.5公斤,而据其提供的进货销售表上显示的记录,则只有225.75公斤,这意味着沃尔玛销售的“绿色猪肉”很可能就是普通猪肉仿冒。
  
  肉企证实
  
  沃尔玛未购“绿色猪肉”

  
  为了查清沃尔玛3家分店“绿色猪肉”的来龙去脉,工商部门还联系了沃尔玛“绿色猪肉”的唯一供货商——四川高金食品股份有限公司。
  
  “绿色猪肉的保质期只有5天。”高金公司表示,他们是从2011年元月开始向重庆沃尔玛所属超市供应“元一”牌、4月开始供应“高金食品”牌绿色猪肉。
  
  除了沃尔玛杨家坪店在8月19日向他们购进“绿色猪肉”共计约180公斤,重庆其他沃尔玛分店均未购进过“绿色猪肉”。
  
  据工商部门介绍,高金公司生产的“绿色猪肉”是经过中国绿色发展中心审核的,销售的“绿色猪肉”除了印有检疫章外,在前腿、后腿、腹部都会加盖“绿色产品”的标志,但超市分割后,有的就看不到“绿色”字样。超市很可能就是钻了这样的空子。
  
  “该行为也涉嫌虚假宣传,欺骗消费者。”唐川说,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重庆市工商局将根据最终调查结果,对沃尔玛超市实施行政处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