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恶!曝黑作坊牛耳牛蹄制作流程

phoebe| 2011-09-02 15:30:23
阅读()

  相信很多人对路边大大小小的熟食店吆喝“牛耳十二块钱一斤,牛蹄三块钱一斤。”都不陌生吧,那些摆在台上的牛蹄和牛耳漂白得很干净,散发出阵阵的香喷喷的味道,吸引了不少顾客驻足购买。但是,你可知道这些东西是怎么加工的吗?现在,最新曝光臭名远扬的广州“黑作坊”用硫化物制作毒牛耳牛蹄的流程。

 

曝光黑作坊恶心的牛耳牛蹄制作流程
“黑作坊”加工四步骤


步骤一:硫化钠脱毛

步骤二:用脚踩掉毛

步骤三:泡硫酸铵去毛囊

步骤四:工业双氧水漂白
  注1:曝光的“黑作坊”位于番禺东环、市桥以及大龙交界处,离番禺大道高架桥只有十米之远。但就是这么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隐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据知情人士报料,此处的加工场一直使用硫化钠、硫酸铵、双氧水加工牛耳和牛蹄,工人用脏兮兮的胶鞋用力踩,原本黑乎乎的牛蹄和牛耳很快就变得皮光柔滑。加工后的成品很快流入市场,对人体危害极大。
  注2:图片中人物为工人阿海,是番禺钟村人,在“黑作坊”曝光之前,他曾在那里干活。熟悉所有加工工序的他,不忍看更多的“毒熟食”牛蹄和牛耳危害街坊,便向媒体报料。媒体拍摄了他模拟“黑作坊”加工牛蹄、牛耳的全部过程。

  相关链接:硫化物对人体危害性
  
  链接硫化钠在胃肠道中能分解出硫化氢,口服后能引起硫化氢中毒。对皮肤和眼睛有腐蚀作用。硫化钠极易溶于水,水溶液呈强碱性,与皮肤和黏膜接触时有极强的刺激性和腐蚀性。硫酸铵是无色结晶或白色颗粒,低毒,无气味,对眼睛、黏膜和皮肤有刺激作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