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问题肉查扣后又放行续:省农业厅督办组调查

newvivi| 2011-08-31 14:30:11
阅读()

  本报关于雨润集团渭南生秦肉类加工有限公司问题肉被查扣后又上餐桌的报道,引起了我省有关部门的重视。

  6月30日上午,省农业厅成立督察组,由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高巨星带队赴渭南调查。

  昨日下午,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省商务厅、省农业厅、省监察厅联合成立的省政府督办组一行8人,按副省长郑小明的批示,到渭南市指导督办雨润集团生秦公司问题肉被查扣后又被放行流上餐桌事件的查处工作。督办组听取汇报后,要求认真调查、严肃处理。

  调查进展

  4名责任人正在接受调查

  就本报6月30日报道中有关驻生秦公司动检人员让企业员工自己盖章等问题,渭南市多个部门联合成立的调查组高度重视。昨日,联合调查组负责人表示,市监察局已开始对几人进行谈话调查。

  该负责人介绍,在商务局和畜牧局对生秦公司存在问题进行调查的同时,市监察局已开始对报道中涉及的国家工作人员的失职渎职行为进行调查。如果查出有涉嫌犯罪行为,将由公安部门立案侦查。

  5月31日及6月8日,记者两次暗访生秦公司,发现动检人员没有按照相关规定进行例行检验检疫工作,而是在宿舍中看电视、喝酒。对此,渭南市联合调查组认为4名相关责任人有渎职嫌疑,因此对其展开调查。

  关于报道中涉及的一批雨润“问题肉”2011年1月18日被澄城县商务局执法人员查扣又放行一事,调查组也正在调查落实其中涉嫌人员的有关情况。

  昨日上午,记者与渭南市食安办负责人刘新昌等人前往生秦公司。在公司大门前,记者看到了一份关于加强门卫制度的通知。通知要求,公司员工从6月30日起,必须佩带有照片的工牌才可进厂。该通知明确规定,晚10时以后,外来车辆不得进入厂区。新代理商进入该厂,必须有销售部门专人陪同。在该厂厂区,记者见到了多名商务稽查及畜牧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刘新昌表示,现在相关部门已对该厂展开全面调查。

  昨日下午,代理商党先生打来电话称,渭南市联合调查组工作人员多次打电话给他,要求提取他所保留的“问题肉”。党先生说,他支持渭南市联合调查组提取“问题肉”,但调查组只能取样,不能带走全部“问题肉”。昨日下午,联合调查组一位靳姓领导致电记者,邀请记者今日一同前往澄城、韩城提取代理商所存的“问题肉”,并将对“问题肉”进行检验。

  紧急行动

  渭南工商专项整治猪肉市场

  从昨日开始,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流通领域猪肉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商部门印制两万份宣传品和温馨提示牌张贴散发,在规范经营户经营行为的同时,提醒消费者坚决不要购买没有三章两证(陕西省定点屠宰专用章、肉品检疫合格章、肉品品质检验合格章、肉品检疫合格证和肉品品质检验合格证)的肉。

  6月30日,渭南市政府召开问题肉品专题处置会议之后,渭南市工商局当晚召开局务会,紧急部署开展专项整治的方案,并安排临渭分局、高新分局从当晚开始,对城区市场开始检查。

  渭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市场科科长王敏介绍,从昨日起,渭南工商部门对全市城乡猪肉市场开始全面专项整治行动。检查范围包括集贸市场、批发市场、超市、商场、肉食店等销售猪肉的经营者,同时加大清理整治含“瘦肉精”猪肉、注水肉、病害肉、劣质肉、问题肉制品以及违法添加熟肉增色添加剂等不合格猪肉产品。

  雨润回应

  雨润集团副总裁接受采访5分钟

  6月30日下午,雨润西安农副产品全球采购中心招商运营部营销企划经理陈权赶到本报渭南记者站,称雨润集团的几位高层领导7月1日上午将到陕西,与记者正式见面。但直到昨日下午5时许,生秦公司一位副总才致电本报记者,称雨润集团的副总裁20分钟后将与记者见面。记者等待了3个多小时后,昨晚8时20分许,在渭南市四马路罗马假日商务会所见到了雨润集团副总裁俞章礼、生秦公司总经理袁国刚及副总经理齐忠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