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烂尾楼查出“岭海”假盐加工黑点

newvivi| 2011-08-31 14:05:49
阅读()

  5日,记者从白云区获悉,该区拟从本月开始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盐酒稽查工作,发现问题一律严肃处理。近日,该局盐务主管部门就在三元里一烂尾楼查获假盐近2吨。

  烂尾楼查获2吨假盐

  近日,有市民反映,在三元里大道一些烂尾楼内有不法分子非法加工食用盐。据称,该作坊每天晚上八九点开工,到夜间十一二点出货,每天大概出货量在6吨左右。接到投诉后,近日,白云区经贸局盐务主管部门联合广东省盐业运销集团公司广州分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三元里大道附近的居民区,经过仔细巡查,终于在三元里大道“蓝色海岸”休闲会所后面的一栋破旧的三层烂尾楼内,查获并收缴假盐近2吨。

  假盐冒充“岭海”牌

  据介绍,这家非法加工作坊隐身在一间狭小潮湿的房子内,两台封口机、一台封包机、以及几个大的塑料盆,这些就是不法分子的主要“作案工具”,假盐有的用编织袋装着,有的已经分装好放入纸箱。

  在这批假盐中,有不少是假冒白底红花包装的“岭海”牌食用盐。据悉,真“岭海”牌食用盐已停产多年了,市面上出售的这种包装“岭海”牌盐都是假冒商品。广州地区销售的小包装食盐从2009年10月起已经全面启用“粤盐”商标。据介绍,这些假盐大部分属工业盐,采购价每吨比食用盐低1000多元。

  三招辨假盐:

  一看包装袋两侧是否有折痕。真盐包装袋两侧圆滑,没有对折痕。假盐包装袋两侧有明显对折痕。

  二看碘盐防伪标签贴得是否规则。由于是机械化生产,真盐包装袋正面的防伪标签均贴在同一纵线上,方方正正十分规则。假盐包装袋贴的防伪标签则不在同一纵线上,不规则,歪斜的现象比较明显。

  三看防伪编码是否重复。真盐包装袋封口处的生产日期前印有8位数防伪编码,每包编码不同,如果发现有两包或两包以上的包装盐的自编号重复,即为假盐。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