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重庆:五种纯净水抽检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5:49
阅读()

  记者从市质监局获悉,他们在日前抽检中发现,我市有5种纯净水菌落总数超标,请市民谨慎购买。

  市质监局相关人士介绍,造成菌落总数超标的主要原因有三个:一是设备原因。比如水处理设备的反渗透膜未及时更换或清理,消毒灭菌工艺控制不严,使用的臭氧浓度不够,不能有效抑制微生物的生长;二是卫生条件原因。比如清洁、灌装区域空气清洁度不能达标,有的企业储水池很大,底层洗不净容易形成死水层,企业用储水池洗刷大桶及车间地面导致包装材料被交叉污染,水泵和输水管道等也容易造成微生物的污染与孳生;三是灌装包装原因。比如瓶子、盖子未进行彻底清洗、消毒,瓶口封口不严出现漏气现象造成细菌的繁殖生长。

  目前,这五家不合格纯净水的生产企业已被依法进行处理,并限期整改。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