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康师傅绿茶喝出柴油味 商家不赔钱

newvivi| 2011-08-31 14:05:51
阅读()

  7月18日,包头市工商局连续接到两起对康师傅绿茶的投诉:两位消费者声称,他们近日买的康师傅绿茶有问题,绿茶里有股柴油味,喝完肚子疼。此事引起工商局的重视,并迅速展开了调查。

  案例一:喝完绿茶拉肚子

  6月17日下午,东河区刘女士在一家小超市里买了两瓶康师傅绿茶。回家后,她打开一瓶绿茶刚喝几口就觉得不对劲,当天晚上她便有点肚子疼、拉肚子。之后她便断断续续地拉了半个月肚子,花去药费300多元。事后,她开始怀疑是康师傅绿茶出现了质量问题,导致她拉肚子。

  于是,她找康师傅驻包办事处,要求赔偿1000元。但康师傅驻包办事处的相关负责人给她的答复是:只能给她赔偿2件康师傅绿茶。刘女士不满意这种处理方法,便给康师傅绿茶天津总部打电话,要求解决问题。她没想到,康师傅绿茶天津总部给了她同样的答复。

  刘女士认为康师傅无诚意解决问题,一怒之下,把康师傅绿茶投诉到“12315”指挥中心,东河区消协给当事双方进行了调解。最后康师傅绿茶驻包办事处的负责人答应一次性给消费者刘女士赔偿6件绿茶饮料。

  案例二:绿茶里喝出柴油味

  7月18日,又有一位消费者向“12315”指挥中心投诉康师傅绿茶。

  消费者王先生在投诉中称:“7月15日,在一家网吧上网时买了一瓶康师傅绿茶,刚喝了几口,便觉得绿茶里有股柴油味,找网吧的人,说绿茶有异味,但是网吧只愿意给换一瓶。不满意网吧的处理方式,便向‘121315’指挥中心投诉,同时,与康师傅绿茶天津总部和驻包办事处取得了联系,要求解决问题。”最后,康师傅绿茶天津总部和包头办事处经过核实取证给王先生赔偿15件绿茶。

  商家:出现问题是难免的

  康师傅绿茶做为茶饮料中的一个知名品牌,拥有众多的消费者,而维权意识越来越强的消费者当发现自己买的绿茶出现问题时,都会及时投诉要求解决问题。

  7月21日,记者就消费者的投诉问题采访了康师傅绿茶驻包办事处企划部经理白国栋。他针对消费者的投诉发表看法说:“刘女士认为自己购买的产品有问题而进行投诉,那是消费者的权利,但是消费者开口就要1000元的赔偿,这是没道理的,拿不出医院的诊断,也没有证据证明她拉肚子是喝康师傅绿茶喝的。但是即使这样,我们还给她赔偿了6件绿茶。

  至于18日的投诉,我们把有“柴油味”的绿茶进行检查。经确定,是绿茶变质造成的。产品出现了问题,这也是难免的事,但解决类似问题时,也只能给消费者赔偿同类产品,不可能给消费者赔偿现金,这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