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广西儿童食品抽检中有7批次不合格

newvivi| 2011-08-31 14:03:45
阅读()

  夏季,学校周边的商场、小超市、食杂店的生意十分红火。奶制品、冰激凌不用说,果冻、膨化食品等小吃也同样让孩子爱不释手。前不久, 广西壮族自治区工商局对部分学校周边的商场、小超市、食杂商店经营的饮料、冰激凌雪糕、果冻、膨化食品等食品进行质量监测。7月22日,抽检的结果显示,果冻外包装不按照国标标示添加剂、膨化食品铝残留量超标等问题仍然较为突出。

  本此监测活动共对饮料、冰激凌、果冻、膨化食品等四个品种79个批次的儿童食品进行抽样检验,其中,饮料、冰激凌分别抽样20个批次和19个批次,检验全部合格,合格率为100%;果冻抽样20个批次,合格17个批次,合格率85%。综合起来,79个批次有72个批次合格,合格率91.14%。

  此次对膨化食品抽样20个批次,合格率16个批次,合格率80%,不合格项目主要是铝、标签、糖精钠。问题膨化食品中铝残留量不合格的3个样品中,最高值近400mg/kg,远远超过了标准规定值。铝会在人体内不断累积,干扰人的思维、意识和记忆功能,还可能导致骨软化症。这会影响到儿童的身体及智力发育。抽查中还发现,有的不合格企业为降低成本,超范围使用糖精钠替代食糖。

  果冻产品中的一个重要指标是可溶性固形物,它说明产品中主要营养物质含量少。本次抽检不合格果冻的可溶性固形物指标不达标原因是企业为降低成本,有意减少营养物质的加入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