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无证餐馆就餐 30余食客饭后中毒

newvivi| 2011-08-31 14:03:45
阅读()

  几名河南老乡到番禺区石碁镇的“郑州烩面城”聚餐,之后先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到医院就医时又发现,最近两天到同一家饭店吃完饭,出现类似症状的共有30多人。据医生介绍,经初步诊断患者可能是急性食物中毒。昨天,这些身体不适的河南老乡报警处理。番禺区卫生局随后介入调查,发现该店并无营业执照,目前已对其勒令停业。

  食客称椒盐虾有异味

  30多岁的老周是河南人,在番禺开货车已有七八年。前天中午,他和8个老乡带着两个小孩,来到石碁镇永善村的“郑州烩面城”聚餐。老周说,该店也是河南老乡开的,做的是家乡菜,所以很多老乡都到那里吃。

  大家点了些凉菜:凉拌腐竹、凉拌豆角、鸡心、鸡肾等,还有下酒的椒盐虾。席间,一桌人吃得很开心。但老周在吃椒盐虾时,突然觉得虾有点问题。“一般椒盐虾都是很脆的,但我们吃的那些虾很软,好像没弄好,有点异味。”老周说。

  同样感觉的还有老王,不过他是在7月30日晚上到该店吃饭,事隔一晚后才觉得不适。“我们是9个人一起去的,当时也是点了很多凉菜,还有椒盐虾,但觉得那个虾不是很脆。”

  初诊为急性食物中毒

  老周说,前天午饭后,他突然感觉肚子不舒服,拉了一次才稍微好点。但到了傍晚6时许,症状又加重了。他赶紧吃了止泻药,但没见效果。而老王7月30日晚吃完饭,到了前日上午9时许,上吐下泻,还有点发烧。他到医院打了两天点滴,还未见好,“一直没吃饭,仅喝了一碗米汤,且都吐出来了。”

  老周说,他们昨天上午曾到饭店和老板协商过,“想让他陪我们到医院看病,确定是饭菜有问题,他们就承担责任,如果不是,医药费我们自己出。”但对方表示想赔点钱了事。气愤之下,老周他们只好报警处理。

  昨天下午,记者在石碁镇人民医院见到20多名正在输液治疗的患者。番禺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正在取样和询问调查。据患者介绍,他们都是7月30日和31日到“郑州烩面城”就餐后出现不适的,“总共有30多人,还有一些没来,一些治疗后走了。”

  “也太巧了吧,这两天都有人在那家店吃出问题,他们的饭菜肯定不干净。”老刘说。据医生介绍,患者大多是呕吐、腹泻等症状,经过初步诊断,怀疑是急性食物中毒,目前均无生命危险。具体原因要等化验结果才能确定。

  店员疑老乡故意闹事

  随后,记者来到“郑州烩面城”,该店已经停业,卷闸门半拉着。番禺区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正在向店老板调查。据店员介绍,他们店刚开张十天,营业执照等证件还在办理中。对于患者们反映的饭菜有问题,店员当即否认。

  店员商女士说,前天中午剩了一点菜,她舍不得扔掉,就自己吃了,未发现有问题。“如果饭菜真有问题,其他一百多人为什么没有出现拉肚子?他们分明是别有用心,看我们生意好,受别人指使来挑起事端。”商女士愤怒地解释。

  店员表示,前天的确有客人称吃完后觉得肚子不舒服,但当店员要求送他们去医院时,却遭到拒绝。“而且他们也就几个在我们店里吃过饭,说有30多人不适,其他人我们都没见过的。”店员怀疑这些老乡是故意来闹事的。

  卫生部门

  若证实食物问题 将控制店主

  据番禺区卫生部门的工作人员介绍,经过调查,发现该店无任何营业执照,目前怀疑他们出售的食物造成中毒事件,因此要求停止营业。如果调查证实是食物导致客人中毒,还要对该店进行行政控制。目前,具体情况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