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果冻细菌超标吃完上吐下泻

newvivi| 2011-08-31 14:02:31
阅读()

  浙江省工商行政管理局近日通报10批次不合格果冻产品,主要存在霉菌含量超标、可溶性固形物含量达不到标准、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和标签等问题。

  据了解,可溶性固形物是指果汁中能溶于水的糖、酸、维生素、矿物质等,是反映果冻产品中主要营养物质的一个重要指标。监测发现5批次产品该项指标不合格,涉及标称福建泉州市祥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雅思嘉”果冻爽鲜果吸吸冻、标称义乌市喜文龙食品厂生产的“喜云龙”香蕉可吸冻和趣多多苹果味果味果冻、标称义乌市鑫娃食品厂生产的新娃香橙味果冻、标称潮安县庵埠镇壮康食品厂生产的“佳饮”吸吸冻果味冻。

  监测中还发现,温州好又多百货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上海华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如果”牌迷你果冻,检出霉菌含量超标。据悉,消费者食用菌落总数、酵母菌、霉菌超标严重的产品后,很容易患痢疾等肠道疾病,并出现腹泻、呕吐等症状。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