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新闻:红衣花生有猫腻 泡水“脱红”

newvivi| 2011-08-31 14:02:33
阅读()

  市民李先生近日报料,说他在大型超市麦德龙买回的红衣花生在水里一泡,水就变成了“红墨水”一般,很担心花生被染色,有损健康。

  李先生上月在麦德龙买了一包“山里仁牌”红衣花生,售价每公斤21.99元,价格比其他花生要贵。吃了半包后,他想起央视播放的东北香米作假的消息,突然想检验一下这些花生的真假。“我先把花生泡在常温下的自来水中,几分钟后,清水竟变成了红色,吓得我不敢再吃。”李先生近日再买一包“山里仁牌”,用矿泉水一泡,又现“红墨水”。

  昨天下午,记者到该超市买回一包“山里仁牌”红衣花生,并现场抓了一把花生放到常温的矿泉水中,过了大约5分钟,瓶中的水开始变红,而在水里的“红衣花生”颜色也淡了许多。

  就此,记者以消费者的身份向商场反映。服务处的一位工作人员说:“我可以肯定,掉色是属于正常的现象。”该工作人员还表示,这个品牌的红衣花生至今还没有顾客反映掉色情况,而另外一个品牌的红衣花生此前曾有此反映,但该品牌的厂家后来发过来的检验报告等都没有问题。

  “天然的东西会褪色吗?”面对记者的追问,这名工作人员依然一脸的“肯定”。但当记者当场演示红衣花生掉色时,商场答应“无条件退货”。

  ■知多一点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正常的红衣花生用冷水浸泡15个小时以上、热水浸泡3个小时以上才会掉色,但无论如何不会褪成白色。有食品专家表示,市面上一洗就掉色的花生,极有可能是人为染色。“卫生部门规定,即使是食品染色剂,也是不允许用在米面花生等主食上,只能在糕点裱花等食品工艺中少量使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