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儿美宝莲等口红检出可致癌成分

柒零| 2015-06-20 16:09:28
阅读()

 

近日,据记者了解,我们生活中常见的10款国际知名品牌口红抽检结果令人大跌眼镜,香奈儿、迪奥、娇兰、纪梵希等8个品牌的唇膏,评级均为D-(警示);相对较好的2款产品——雅诗兰黛花漾唇膏38和玫珂菲(Make Up Forever)纯色恒彩唇膏-纯正红,也仅仅为C(中)。

 

此外,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99 号)和美宝莲纽约绝色持久唇膏绒情哑光色系 MAT8分别被检出含有可能致癌物——苯胺和甲醛。

 

香奈儿唇膏中苯胺大幅偏高

 

此次送检的产品中,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99 号)被检出含有可能致癌的成分——苯胺,其来源可能为该款口红中添加的着色剂成分CI 17200。

 

而在2007年版《化妆品卫生规范》中规定,针对编号为CI 17200的着色剂成分,口红中的苯胺含量不得超过25mg/kg。根据这一限值,该款唇膏的苯胺含量大幅偏高。

 

香奈儿中的苯胺从何而来?优恪德国合作实验室的检测人员在香奈儿炫亮魅力唇膏(99 号)中检出了CI 17200这种着色剂成分,该款口红的成分表中也对这一成分做出了标识。CI 17200正是此款唇膏中苯胺的来源。

 

就苯胺大幅偏高的问题,优恪网第一时间将我们的检测结果通知了香奈儿法国总公司。该公司提供的第一份报告中确认其产品中含有苯胺。但两周后,该公司给我们提供了第二份报告则显示其产品中并不含苯胺。

 

为了确认检测结果,记者再次与该款唇膏的中国进口商——香奈儿(中国)贸易有限公司取得联系。对方表示,根据复检结果,其产品“苯胺含量低于量化标准”。此外,对方还表示,化妆品产业所使用的某些着色剂中,本身就存在极微量的苯胺成分,CI 17200(食品红12)和CI 15985(食品黄3)均为法律允许使用的着色剂,均有可能含有苯胺;对方强调,其产品中“苯胺含量在痕量级是可以容忍的。”

 

专家认为,造成香奈儿前后两份复检结果不同的原因可能在于,在样品前处理阶段,香奈儿公司委托的实验室没有能够将含有苯胺的着色剂从口红的其他成分中完全分离出来,而且在由香奈儿公司提供的报告中并未说明样品的前处理方法。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