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不少化妆品店低价卖假货 专坑外国人

柒零| 2015-06-10 16:03:15
阅读()

店内提示:“出口专用商品只有外国人可以购买”

 

近日,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在首尔梨花女子大学附近一化妆品店内,市价上需要人民币302元的马油在这里仅售其五分之一的价格,而店内更是挤满了前来购物的中国人。不过,当部分韩国人也想购买时,店员以“外国人专用卖场”为由拒绝。经韩国记者在向马油生产商核实后,发现这些商品均为假货。

 

低价欺客

 

马油打折幅度达80% 中国客云集

 

记者:最初怎么发现这家店可疑的?

 

朴恩熙(东亚日报记者):我5月30日下午去了这家化妆品店,看到韩国知名的化妆品在这里以便宜不少的价格就可以买到,让人心动。当时店里就已被中国人挤得水泄不通。而在结算时,会听到店员问,“是韩国人吗?这里是外国人专用卖场,韩国人是不能在这里买东西的”。

 

记者:化妆品价格便宜到什么程度?

 

朴恩熙:市价5.4万韩元(约合人民币302元)的马油仅售1.1万韩元,打折幅度高达80%。而化妆品店一般给外国人的折扣是5%-8%。

 

马油在中国人中人气很高。但是这里销售的产品经化妆品制造商确认,均为冒牌货。

 

记者:为什么这家店明确表示不对当地人出售?

 

朴恩熙:在韩国,用于出口的产品,和内需产品的流通渠道不同,因此出口产品不可在韩国国内出售。有化妆品企业员工就说,这些商品其实并不是从制造商那里拿的货,而“只向外国人出售”,也是在向非制造商的其他地方拿货时定好的条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