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专员澄清“姜黄”浸榴莲无害

程程| 2015-06-08 17:23:00
阅读()

 

网上有传言指泰国出产榴莲被染色,存有毒素。泰国驻港商务专员办公室昨日澄清指,使用“姜黄”液体加工的泰国榴莲,产自一个由内地投资者经营的泰国农地,产物只供内地市场使用,目的为使其榴莲外壳更为亮丽。办公室又表示,“姜黄”(Turmeric)是姜科植物的一种,并属天然草本植物,可供食用。

 

泰国驻港商务专员Witt昨日称,涉事农地用来浸泡榴莲的黄色液体是“姜黄”,用来增加外壳色泽,他强调“姜黄”是天然食材,泰国人也有用“姜黄”护肤的习惯。他说,今次涉事农地由内地人经营,所有产品均销往内地,不会在本港出现,并强调,该批榴莲可通过检疫进入内地,代表绝对适合公共安全食用。

 

Witt又承认,今次是首次发现有人以“姜黄”为榴莲染色,但泰国当局在榴莲出口前均会作出检验,所有产品必须取得国际认证,所有出口货品均安全食用。

 

榴莲是夏季的时令生果,九龙果业同业商会副理事长张志祥说,上月泰国榴莲销量有放缓情况。他说,现时是榴莲当造季节,以往市场只有少量储货,约八盒至10盒,但估计现时市场上存货达50盒,零售价亦按年下跌10%至20%,他希望是次事件澄清后,榴莲销量可回复正常。

 

相关文章阅读:榴莲的食用禁忌 不能和什么食物一起吃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姜黄 泰国 榴莲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