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产品7成不合格 比较试验结果惊人

vivi37| 2015-03-13 17:17:02
阅读()

 

大多数消费者或许对商品的合格率及具体检查结果更感兴趣。日前,笔者拿到了消保委关于美甲产品的消费比较试验结果,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产品的抽检合格率竟不到三成。

 

重金属超标,保质期没法查

 

美甲成了毁甲

 

试验结果:15个样品总体符合率仅27%

 

姑娘们都爱美,街上的美甲店也开得越来越多。但杭州市消保委对美甲产品进行的一次消费比较试验结果,要让姑娘们大跌眼镜了。在抽检的15个样品中,有11个批次的标签不符合国家标准,有1个批次的铅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不符合率高达73%。

 

这次比较试验的样品是由杭州市消保委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杭州大厦、华润万家濮家店、杭州汽车东站化妆品市场新艺美甲店和维芬美甲店,以及娇兰佳人杭州下沙十号街店随机购买,涉及的品牌有安娜苏、迪奥、美宝莲、LaPARRY、AODL澳蒂王、ONINE等。

 

问题1:标个洋文给谁看

 

“产品使用期很长的,十年八年都可以用”,“保质期三年吧,我们进货很频繁”……当被问到售卖的甲油胶包装上没有注明生产日期和保质期时,多数商家是这样回答的。

 

按照国家标准,化妆品应有规范汉字的中文标签,应标注产品名称、净含量、全成分表、保质期等,还有安全警告用语或使用说明等信息。被抽查的多数产品都有标签问题,主要集中在无任何中文信息、化妆品成分表未标注等。

 

问题2:重金属超标

 

在杭州汽车东站化妆品市场维芬美甲店中有一款甲油胶(天诺化妆品有限公司生产)被查出重金属元素铅超标。另外,甲醇是化妆品禁用原料,国家标准规定甲醇上限含量为2000mg/kg,15批次的样品都没有超标,但有3批次(LaPARRY甲油胶、AODL澳蒂王和雷尼·原创奢美宝石胶)被检出。

 

消费提醒:

 

涂在指甲上,而且很容易和皮肤接触的东西,可不容忽视。杭州市消保委提醒:

 

1、不要被“进口”的标签,或低廉的价格所迷惑

 

2、指甲油的化学成分中,如果邻苯二甲酸酯、甲苯、重金属含量高,长期使用会对身体有伤害。

 

3、尽量减少指甲油的使用频率,一般两周一次比较合适。

 

相关新闻阅读:光疗美甲辐射大或诱发癌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美甲产品 消费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