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消协曝光洗衣机洗不净衣物 名单不乏国际知名品牌

vivi37| 2015-03-11 17:37:45
阅读()

 

日前,中消协联合山东消协公布了洗衣机的比较试验结果,近六成波轮式洗衣机以及多款滚筒式洗衣机样品的洗净效果不理想,其中包括三洋、松下、小天鹅、TCL、海尔等知名品牌的样品。另有一些样品的噪声、脱水性能、振动等指标不符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据消协相关负责人介绍,检测显示,55款洗衣机在耗电量、用水量方面,均符合其能效标识上明示值。在洗净方面,这些洗衣机样品却存在问题。消协此次用“★”的多少来表示洗净效果,4颗“★”以上属于具有良好的洗净效果。试验结果显示,滚筒式比波轮式的洗净效果要好,而滚筒洗衣机也有多款洗净效果不好。

 

漂洗方面,也有一些样品不尽如人意,有的样品甚至达不到国家标准要求。据消协介绍,漂洗率是洗衣机去除洗涤液中洗涤剂的能力,决定了洗涤剂在洗涤物上的残留程度,是洗衣机性能的重要项目。消协人员表示,洗衣机的漂洗能力是消费者最容易忽视的地方,漂洗效果与洗涤剂用量、漂洗次数、漂洗水量和脱水转速等诸多因素有关。

 

除了这两项指标,在噪声、脱水、振动等方面,一些样品甚至达不到国家相关标准要求。

 

消协提醒消费者,波轮式和滚筒式各有优劣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购买。在购买时,还应关注其能效标识标志,1级为最节能,各项指标也相对较高。(记者袁国礼)

 

相关新闻阅读:洗衣机零部件XH-PW20G 使用者有被电击的危险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