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零部件XH-PW20G 使用者有被电击的危险

newvivi| 2011-08-31 09:10:01
阅读()

  2008年4月25日,欧盟委员会非食品类快速预警系统(RAPEX)对中国产洗衣机零部件发出消费者警告。本案的通报国为英国。此次通报的洗衣机零部件为红色,其外包装上标明的产品型号为XH-PW20G,其抽水泵的系列编号为100372;该产品的抽水泵以及木制支架需要消费者自行安装。

  由于该产品的开关盒并未被封闭于抽水泵房(内部)中,一旦有水喷出,开关可能因受潮发生致使用者被电击的危险。同时,该产品的水槽并未标明最小和最大水位要求,一旦水量过满,溢出的水可能进入开关盒,有致使用者被电击的危险;而水量过小时,抽水泵也可能过热,同样存在致使用者被电击的危险。此外,该产品的使用说明书也不符合要求。该产品不符合欧盟的低电压指令以及欧盟的相关标准EN60335。

  目前,英国主管部门已下令将该商品撤出市场。

  为此,中国贸易救济信息网建议国内有关生产和出口企业对此予以高度重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