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毛绒玩具抽检 80%以上被曝存问题

园园熊| 2014-07-01 16:59:31
阅读()

 

毛绒玩具看着是非常安全的,但其实也可能存在对身体安全产生危害的因素。中消协对抽检的毛绒玩具进行比较试验,其结果表示,在检查的25家企业30款毛绒玩具样品中,有80%以上存在各种问题,如容易给儿童带来窒息、勒伤危险,还有的则含有有害物质,对身体健康产生危害。

 

本次比较试验中,标称北京巴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欧德贝尔”泰迪熊,牛仔布甲醛含量超过国家标准限值近5倍。“欧德贝尔”泰迪熊等6款样品玩具的眼睛等部件,在拉力测试后脱落形成小零件,易被儿童吞食,造成窒息危险。北京清大华森科贸有限公司“司马光”小鸭子、猴子等16款样品,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太薄,可能造成儿童被塑料袋敷在面部,出现窒息危险。

 

深圳市天威林商贸有限公司“babytajk童语”宝贝熊等12款玩具样品上的丝带或背带形成的绳圈过大,可以套过儿童头部,造成勒伤危险,或嘴线和脚线太细,易对儿童手指造成勒伤。

 

相关新闻:进口玩具六成不合格 或致儿童窒息

分享到:
关键词: 毛绒玩具 窒息 儿童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