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凉席被抽检甲醛含量超标

园园熊| 2014-06-06 17:23:44
阅读()

 

夏日炎炎,凉席又开始席卷而来。近日来北京气温日趋升高,凉席等用品销量逐渐上升。日前,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工商部门获悉,北京市已正式开启凉席用品市场抽检行动,此次主要抽检的对象是甲醛含量、可分解芳香胺含量是否超标。

 

昨天,在通州区九棵树附近的一家大型商场内,通州工商执法人员对商场的经营资质,经营范围、进货验收执行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并向商场负责人详细询问了凉席的品种、进货情况和库存数量,填写了现场检查笔录,并按照抽检的程序要求,与检测机构技术人员一同对凉席用品进行抽检取样。

 

据了解,按照国家有关凉席产品质量标准要求,凉席产品中严禁使用对人身体健康构成危害的可分解芳香胺染料,其甲醛含量也须符合每千克小于等于75毫克的标准。

 

相关新闻:炎热夏季选购凉席的注意事项

分享到:
关键词: 甲醛含量 甲醛 凉席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