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称麦当劳杯盖可致癌

园园熊| 2014-04-29 10:51:46
阅读()

 

台湾当局政府人员经过调查指出,麦当劳正使用的杯盖不符合安全要求,当消费者喝咖啡时,容易将有毒物质也一并吞下肚,引发致癌风险。

 

台北市“议员”吴思瑶、梁文杰去年调查18家贩卖咖啡等热饮的连锁店,有高达78%使用有安全疑虑的6号杯盖,要求改采用耐热高的5号杯盖,事隔1年原先用6号杯盖的14家大型连锁店已有13家改善,仅麦当劳打死不改,议员痛批麦当劳大赚黑心钱。

 

麦当劳公关协理周怡宁表示,考量更换新杯盖对杯身的密合度,以及让杯盖打开后仍可再盖回,去年已开始进行5号杯盖测试,全台416家店陆续转换使用,6月底全面更换,其实6号杯盖也安全,但体谅消费者担忧,改成5号杯盖。

 

去年4月吴思瑶揭露,6号塑胶杯盖材质为聚苯乙烯(PS),仅可承受70至90度耐热温度,若超过易造成容器变形,并释放微量苯乙烯,恐引发肠胃道方面的癌症

 

梁文杰说,消费者喝咖啡时,常是经过杯盖喝下,当然有毒物质也一并吞下肚,其他业者做得到,为何麦当劳没办法,他呼吁消费者,麦当劳不换杯盖就抵制不买。

 

台“卫生局”食品药物管理处技正王明理指出,法规未规范业者杯盖一定要使用何种材质,基于民众观感在去年抽验店家,发现有许多杯盖确实会遇热变形,也逐步要求改善。

 

她说,经测试麦当劳冲泡咖啡第一时间温度约83度,未超过6号杯盖耐热度,且该款6号杯盖也未变形,可能是融合技术较好,只是仍无法保证是否会释放有毒物质。(来源:39健康)推荐阅读:麦当劳被指不环保 3年制造4亿件“垃圾”

分享到:
关键词: 麦当劳 杯盖 致癌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