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批次童装检出致癌物 长期接触会诱发癌症

flower| 2012-12-11 13:52:21
阅读()

 

  近日,广州市质监局对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等9类产品进行质量抽检,结果显示,有17批次产品不合格,其中,1批次童装检出致癌物香胺染料,若人体长期接触会诱发癌症。

 

  昨日,广州市质监局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童鞋等9类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的84批次童装产品中有17批次产品不合格,1批次童装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不合格。含有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的服装若与人体的长期接触,可引起人体病变和诱发癌症,国标明确规定禁用致癌芳香胺染料。另外还有童装在今年内第二次检出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

 

  5批次pH值不合格

 

  广州市质监局共抽查43家企业生产的84批次婴幼儿及儿童服装产品,经检验有14家企业的17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有1批次产品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超标。市质监局介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产品面料、辅料的带入或者成品后处理加工的引入。

 

  有5批次产品pH值不合格。纺织品水萃取液的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对皮肤产生刺激。

 

  4批次产品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其中标称“广州菲勋贸易有限公司”生产的商标为“时尚小鱼”的童装有2批次纤维成分含量不合格,记者从市质监局了解到,2批次产品都标称100%棉,但实测棉含量只有80%多。这是今年来标称“时尚小鱼”的产品第二次被抽检发现纤维成分不合格。

 

  市质监局指,纤维成分含量是服装产品的重要品质指标之一。不合格主要表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纤维成分名实不符,标注的纤维成分与实际成分不一致,二是纤维成分含量偏差超出了标准允许的范围。

 

  另外,还有7批次产品色牢度不合格。

 

  市质监局质量处负责人表示,对于第二次抽检发现不合格的产品,已经责令企业自行收回不合格产品,不合格产品不得出厂销售。

 

  4批次玩具不合格

 

  对4批次童鞋产品抽查还发现有1批次整体外观不合格。另外对17家企业生产的22批次玩具产品的抽查显示,有3家企业生产的4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其中有1批次小零件不合格。

 

  广州抽查童装17批次不合格,长期接触会诱发癌症。对此,企业应对不合格产品进行召回处理,而相关部门应加大监督力度,保证消费者使用安全。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