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曝光宝马奔驰异味危害健康

yuzuiming| 2013-03-20 13:44:22
阅读()

  宝马、奔驰可以称得上是两大国际知名品牌,在人们的心中一直都是身份的象征,高品质的代表,然而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公布的一份2012年汽车产品缺陷信息投诉情况显示,宝马、奔驰同样存在着车内空气污染问题,甚至部分车主还出现了越开月病重的现象。

 

 

 

  从2012年9月份开始,北京、上海、南京、苏州、杭州、广州、深圳、成都等地陆续出现奔驰车主的集中投诉,车主普遍反映花了近四十万元购买的北京奔驰C级轿车,车内臭味难闻,而且有的车异味持续了两三年甚至更长时间。2012年10月,全国各地的奔驰车主自发成立了“奔驰C系异味问题维权”QQ群,截至目前共有超过450位维权车主,而且维权车主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这些车主反映的问题一致指向了北京奔驰C系轿车车内长期存在刺鼻难闻的异味,车厢内空气污染严重。

 

  刺鼻的异味到底严重到什么程度呢?一些车主反映,只要开车时间超过半小时,就会感觉头晕、眼睛刺痛,嗓子疼 。张家港的金先生两年前从海外留学回国后购买了这辆奔驰C200,开上之后两年时间里经常出现咳嗽、头晕乏力等身体不适的症状。金先生今年刚30出头,不抽烟不喝酒,生活中没有什么不良嗜好,做了体检后,他被告知自己的双肺出现了肺纹理增多的现象,医生说,这一现象在和他同样年纪的人群里很少出现。

 

  金先生的主治医生,张家港澳洋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张军表示,金先生的肺纹理明显特点就是增强了,正常的肺纹理是不超过正常肺界的内三分之二,他呢有的部分已经超过了,第二个呢显得有增多,那么从我们临床考虑是肺纹理增多,而这肺纹理增多和他的年龄啊,生活环境不太相符,可能考虑有一个外因导致增多,具体是什么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在记者走访的多位车主中,骆先生的遭遇则更加不幸。骆先生在妻子怀孕的第二个月时,买了这辆奔驰C级车,从那之后骆先生的妻子一直乘坐家中的这辆奔驰车上下班,结果孩子出生后被发现右耳耳廓和耳道存在先天缺陷。骆先生一直试图弄清楚,孩子的畸形是否跟妻子怀孕期间一直乘坐这辆总是有难闻臭味的奔驰车有关,他向多位医生和环保专家咨询后,却苦于无法拿出直接的证据,最终,只能无奈地接受了这个残酷的事实。医生说,产生的原因反正很多,也不排除(车内)有甲醛超标然后会使耳朵畸形。

 

  在从去年10月至今长达五个月的调查中,记者注意到,除奔驰外,在多家知名汽车网站的论坛里,同样是高端豪华车品牌的宝马、奥迪也遭到了不少车主的投诉,投诉的问题同样是车里有着奇怪难闻的异味,有车主怀疑是空调出了问题,但更多的车主怀疑他们的宝马、奥迪车里存在污染。

 

  记者联系到了北京的宝马车主谢先生,他的宝马520i是2005年华晨宝马生产的第一批车。当时,他听说第一批国产的华晨宝马5系车质量能与进口车相媲美。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这辆总共花了50多万购买的豪华车,在使用至今的七年多时间里,持续释放着奇怪的臭味,家里人坐车后都感觉身体不适。经过与4S店多次沟通协商,查找原因,到后来甚至把全车的内饰件都一一拆除了,也没有找到车内异味的来源。

 

  据汽车业内专家介绍,在轿车车厢这个相对密闭的狭小空间里,存在着很多可能散发出刺鼻气味的载体,例如座椅中的皮革以及发泡海绵,仪表板、车门内衬板等塑料材质的配件,车顶毡、脚垫里含有的化纤成分,以及生产过程中要大量使用的各种粘结剂,这些载体中可能危害身体健康的气体最常见的是甲醛、苯等有机物。

 

  医学专家指出,一般的新车在使用的头两三个月内存在少许异味一般不会对人体造成明显伤害,但是,如果当难闻的有害气体在车厢里存在两、三年,甚至像宝马车主谢先生一样,车内异味存在的时间长达七年之久,就必然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