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过半品牌唇膏含铅 或损大脑认知水平

flower| 2012-12-05 11:52:06
阅读()

 

  冬天天气比较干燥,不少人开始用上了唇膏,但我们用的唇膏品牌安全吗?近日,美国一项检测结果显示,过半唇膏品牌含铅,会给人类健康带来风险,或损伤大脑认知。

 

  美国一项检测结果显示,22个品牌的唇膏中,超过半数含微量铅。专家称,即便最微量的铅也会带来健康风险,可能影响大脑认知水平。

 

  美国广播公司《早安,美国》节目组成员购买22个品牌的22款口红或润唇膏,委托安全认证机构“保险商实验室”检测唇膏是否含铅。结果显示,12支唇膏含微量铅,占总数的55%,最高含铅量为3.22ppm。ppm为成分含量计量单位,相当于百万分之一,1ppm意为每千克中含1毫克。

 

  美国食品和药品管理局并未制定唇膏的安全标准。按照加利福尼亚州化妆品行业标准,唇膏的含铅量上限为5ppm;欧洲的唇膏含铅量上限为10ppm。

 

  抗铅活动人士认为,制造商应该去除唇膏中的铅。安全化妆品运动称,铅对神经有毒害作用,可影响人的认知、语言和行动能力。孕妇和婴幼儿尤其容易受害,铅可轻易通过胎盘进入胎儿大脑,影响胎儿发育。铅中毒还可能与不育和流产存在关联。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称,对儿童而言,铅没有安全标准。

 

  微微健康网:美国过半品牌唇膏含铅,或上大脑认知水平,相关部门应做好检查和监督工作,避免含铅唇膏危害消费者健康。而消费者自身也要警惕,留意所购品牌的质量安全信息,以免长期用含铅唇膏,给自身健康造成麻烦。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