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百伦马莎等知名品牌针织衫不达标

flower| 2012-12-04 16:53:20
阅读()

 

  近日,质检部门对流通领域针织休闲衫进行质量抽查,结果显示,商场超市针织衫比较试验两成样品不达标。其中,“新百伦”“马莎”等知名品牌榜上有名。

 

  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上午公布的流通领域针织休闲衫比较试验结果显示,本市9家大型商场、超市和专卖店随机购买送检的40件样品中,两成样品不符合指标,其中包括“新百伦”、“马莎”等知名品牌。

 

  受检样品中,针织内衣17件,针织休闲服和T恤23件,涉及上海、浙江、江苏、山东、湖北、福建、广东等7省市39家企业品牌。检测不符合指标主要为纤维含量、色牢度、水洗尺寸变化率和水洗后扭曲率。

 

  其中,4件样品纤维含量的标注存在问题,主要表现为纤维含量名不副实、以次充好、随意标注纤维含量和使用违反国家标准规定的名称。此外,标称由马莎商业(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休闲服(标称商标:马莎、货号:2569A)水洗尺寸变化率实测值不符合标准要求,经水洗后产品形状发生了较大的尺寸变化。

 

  新百伦马莎等知名品牌针织衫不达标,消费者购买针织衫时应注意查看衣服质量以及是否味道过浓等,而刚买的新衣服最好洗过再穿。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